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记 > 没作业的快乐_900字

没作业的快乐_900字

2009-10-29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没有作业咯!”不知是谁在欢呼。同学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七嘴八舌地争论着“今天莫不是愚人节,碰上了这等好事?”“不可能啦,八成是哪个捣蛋鬼在造谣。”“也许老师忘记布置作业了吧!”……众说纷纭,可没有一条解释能另人满意。直到老师亲口无奈地告诉我们这消息的时候。全班方欢呼雀跃,高兴地连牙齿都快要笑掉了,真是炸开了锅。

  “今天天气真正好……”我哼着小调,迈着欢快的步子,走向温暖的家。一放下书包,我就迫不及待得把好消息告诉妈妈,让妈妈给我一次亲近自然、感受自然的机会,放松身心。妈妈不相信会有这等事,连忙打电话询问老师。得到确认后,才满不情愿地放我出去玩。

  枕着头,躺在绿油油的草地上,仰望蓝天、白云。心情好久没有这么舒畅过。想想昨天,我还在题海中奋战到深夜;想想过去,我还被妈妈那句“作业做好了没有?”而心烦。而现在不同了,这段时间是属于我的,任何人也抢不走它。

  看见几个赤着脚丫的小孩子在捉蝌蚪,我的心也随着他们远去,多么想再回到童年啊!我想着,不由自主地拿起罐子,挽起袖子和裤子,慢慢地走向小河。俯下身子,放下瓶子。眼神在水中逗留,手在水中摸索。“哗啦”忽然地,我舀起一些水,几只小蝌蚪还在水中作垂死的挣扎呢!看着这些小蝌蚪,心里有说不出来的满足感,比吃了蜜还甜。我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放到罐子里,顺便还舀了一些清水进去。这时,弟弟走来了,又似恳求又似撒娇地问我:“姐姐,你能让我捉蝌蚪吗?我也好想捉啊。求你呢!不然,我就告诉妈妈!”我被他那幅不依不饶的傻样逗乐了,笑着说:“没问题。”弟弟连忙做好准备,走进河里,全神贯注得看着河里的蝌蚪。才过了一会儿,我们就打起了水仗。欢笑声,水声,蝌蚪的摆动声,融在了一起……才一会儿,瓶子里就再也装不下蝌蚪了。我和弟弟坐在石头上,欣赏着“杰作”。忽然,弟弟问:“姐姐,我们把蝌蚪放生了,好吗?”谁会没有怜勉之心呢?我点点头,答应了……

  大概这就叫做快乐吧……

  也许在以后的繁忙学习中,我还会记得没有作业的这一天,这一天是值得细细体会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