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记 > 哀思_900字

哀思_900字

2009-10-29 来源:网络资源

  雨,自空中扬扬洒洒而下,冷笑着落在我的身上,击打我残缺的心,那般无情。

  冰凉。

  我像一只流浪的猫,怀揣着自己的悲哀,行走在一个被遗忘的世界里,只是漫无目的地走,跟随心的步伐。

  寂静,死一般的寂静,静得令人恐惧。只有雨还在不停地下着,顺着我的头发滴在脸上,仿佛在嘲笑我的无能。我的嘴角滑过一丝苦笑――80分,我从没考过如此差的成绩,同学的嘲讽,老师的叹息,时时刻刻萦绕在我耳边。我不敢回家,不敢面对含辛茹苦养育我的父母,不敢看他们失望的眼神。

  我只是一只断了线的风筝,被风折磨得伤痕累累。我想找一个可以停留的地方,可似乎总没有我的容身之处。我只能躲起来,躲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细细品味一个人的悲哀。

  我要到哪里去,又能去哪里……

  不知走了多久,只觉得好累好累,便蹲在路边休息,恍惚中,一股浑着泥土的熟悉的气味充斥了我的全身,我惊喜的睁开眼――是啊,是这里,我怎能忘了它,我怎能忘了这伴随了我七年童年时光的地方。

  我站起身,欣喜地走在这布满沧桑的青石板路上,一步,一步,细数童年美好光阴的痕迹。手抚摩着路边的老墙,粗糙的墙面硌得我手指生疼,可是心中却分明是甜的,我还记得我和伙伴们曾在这条小路上疯跑,曾用尖尖的石子在老墙上刻下自己的名字,更曾学着电视里那些窈窕的姑娘们,顽皮地爬上墙头,想采一朵开得正艳的蔷薇插在发里,却又不小心摔下来,跌得浑身是伤,含着眼泪悻悻而去。

  我就这样走着,走着,沉浸在对儿时的美好回忆里,许多事似乎我已记不清了,也惟有在这里,才能触动我心底最柔软的一角。

  雨渐渐小了,细细密密的,似乎也不那么令人生厌了。

  小道的尽头,是一棵参天的古树,繁茂的枝叶像一把大伞,遮住了天空的阴霾。我会心地一笑,似乎又看见我和伙伴们在树下玩捉迷藏,看见我们像男孩子一样顺着古树粗壮的枝干向上爬,想要“占山为王”,还有树下剃头匠对着我们骂骂咧咧,脸上却分明浮现着笑容……

  雨停了,阳光透过密密层层的枝叶投下斑驳的光影,优雅地漫步在青石板翠绿的青苔上。这温暖的阳光照亮的不止是古道,还有我灰暗的心。我想,我明白了,一次的失败并不代表什么,痛苦的经历也阻挡不了鲜活的心,想想那些快乐的事情,你就会发现,世界是多么美好。我深深地呼吸了一口雨后清新的空气,带着一袋满满的快乐与满足,朝家的方向走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