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孤独_800字

孤独_800字

2009-10-29 来源:网络资源

  听别人说过,老人是最怕孤独的。那时的我对这句话抱有很大的质疑,世上无数的老人都在家里安安静静地享清福,悠哉的很。在几年后,我在奶奶的眼中读懂了这一切。

  身为“高级工程师”的爷爷不爱在家饲弄花草,前不久联系了一个朋友,奔到外地工作去了。家里就只有奶奶孤零零的身影。

  妹妹上初中后,寄宿在奶奶家,给空荡荡的屋子增添了一丝活力。可最近她突然闹着要回家住,奶奶也不好强求,就随她去了。

  周末,本是说好的,我和妹妹都到奶奶家住,可晚饭后,妹妹被她的父母接走了。我只好一个人呆呆地坐在奶奶旁边,看着一哭二闹没头没尾的连续剧。奶奶这回看的好像心不在焉,又欲言又止的样子……

  我一边陪着奶奶,一边打算着等奶奶准备睡觉时回家。可是在电视剧快结束的时候,奶奶问我一句:“你在这里陪我吧?”一转头,看到奶奶渴求的眼神时,不忍回绝,就一点头,答应了。奶奶笑了,转过头去,专心地把结尾看完。我也只好继续坐在沙发上发呆。

  好不容易熬到了九点半,奶奶困了,便拉着我去睡觉。走进卧室,我眼前一亮,嘿,我怎么把电脑给忘了呢?

  我叫奶奶先睡,我上下网。奶奶在旁边叮嘱了我几句,叫我早点睡觉,我点点头,奶奶就睡觉去了。

  奶奶睡的很不沉,没几分钟就醒一次,看看我,又再次闭上眼睛入睡。一转眼,就快十一点了。奶奶从床上起来,叫我快点去睡。

  在我低着头刷牙时,奶奶走到我身后,靠着门问我:“你每个周末都来陪我好不好?”

  我“恩”了一句,一抬头,从镜子里,我看到了奶奶在笑,幸福地笑。我也笑了起来,很高兴地再说一句:“好,我每个周末都来!”

  奶奶点点头,缓缓地转过身,又回头笑着对我说:“很晚了,快点睡吧。”

  我也笑着“哦”了一句,看着奶奶慢慢地走向卧室。

  躺在奶奶身边,听着奶奶絮絮叨叨地讲我小时侯的趣事。突然一阵心酸,眼泪差点就掉了出来。

  我小声地说:“奶奶,现在晚了,睡吧。”

  奶奶点点头,沉沉地睡了。

  我终于明白几年前听过的那句话,老人是最怕孤独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