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记 > 初三等待_1000字

初三等待_1000字

2009-10-29 来源:网络资源

  初三就这么走过了一半了。

  曰:“初三如诗。”又曰:“初三如斯。”我曰:“如诗也罢,如斯也罢。”跨进初三这道门槛,才发觉初三如山,虽然平日MP3照听,闲书照看,可是心里那份感觉却越来越沉重。

  看着倒计时牌已跳入100多天,心中不由怅然起来。“平常来袭,不平常来挡。”当我不再是天真烂漫的稚童时,心中凝重的天平早已侧向中考那一端。心中虽一再排斥应试教育,可仍甘心做分数的奴隶。我想不会有人傻么,离中考不足110天时花费精力去抨击应试教育而置书本于不顾。这样不合时宜的人,不是太有个性就是喜欢“玩火”。

  不知何时起,班里人声鼎沸的局面稍稍有所收敛,没有人张露,也没有人喧闹,但比起对面楼复读班的“万马齐喑”来的还稍逊N筹。初一,初二时快乐得像一只休闲的老鼠,而初三已至时却庸懒地如同一只猫,整天惶恐不可终日,有时甚至在骑单车的路上发起呆来。这,全都是中考席卷而来的“流感”病。我从骨子字里惧怕这个六月的来袭,有人说没经历中考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我很矛盾,因为我即将经历这将让我人生充盈起来的一段历程。当理想与现实发生碰撞时,我捧着对文字的信仰,还得去面对时上时下的成绩。有时实在太压抑,整晚只得是忙、忙、忙,可这几个小时下来,我除了收获到一双红肿的“熊猫眼”和一身疲惫的躯体外,别无他获。于是扼腕自惜,于是喟叹,初三的岁月如此无情吗?

  猛然回首间才发觉自己不能再以一颗“少不更事”之心回头,我想昨天的颜色究竟是斑斓还是苍凉,只有历经之人才知晓。在茫茫然中,我又将与我现在的将来擦身而过。我的天真太早遗失,而我的成熟又蹒跚不至,这便注定了这一段年龄思想的断层。惟有用初三的这段梦一场的年代来填补一大片的空缺。这必然是一段艰辛的路,我披荆斩棘地持刀跋涉,独自跨越千沟万壑。未来真的太不可预知了,这也边使我年轻的心生出几许猜疑与顾虑,但我不曾放弃。

  环顾一下周身的“仁兄”吧!有人已患“中考间歇性癫痴症”,终日胡思乱想,瞳孔无光,胡言乱语已不在话下;有人也不知是为了想在每日紧张烦恼的初三岁月中寻求几分乐趣给自己减压,还是真的有点“阿达”,将“必胜”二字贴于额前,以资进取;有人一如既往地向前拼搏奋进,不容忽视。于是,初三百态众生斤收眼底,一览无余。

  老师说:做学生苦就苦在耐得住寂寞,能坚持黎明前的昏暗的人才是胜利者。就在于一句话:得做个清苦的和尚,确感佛法无边。我现在几乎可以以虔诚的心去膜拜初三这段梦太长的岁月了,紧接着的便是如火如荼且紧张有序的大小模拟考试了,也不知道我们这些人不否能成为优秀的“应考机器”。

  好了,先到此为止吧,我又要从鲜活的凡尘俗世中“解脱”出来再次投身于“四大借空”中去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