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系上鞋带_1200字

系上鞋带_1200字

2009-10-29 来源:网络资源

  路过

  走在茫茫大街上,周围满是形形色色的人群。熟悉的,陌生的。女孩子们靓丽的身影,男孩子们吹动的衣襟都在不经意之间,一闪而过。我把头埋得低低的,用余光四下探望,一路上,不断有行人将目光投向我身后的琴盒,表情复杂,有点琢磨不透。心里有种莫名的东西得到了满足。但那却很虚无,在一瞬间它便转化成了失落。路人的影子被灯光拉得老长,我加快脚步跟了上去,踩着它,一步又一步的向前,再向前。这是,一个小孩走过来,指着我问妈妈:“妈妈,姐姐要去干什么呀?”“去学习呀!”“那好玩吗?我也好想去。”“呵呵……等你长到姐姐那么大的时候,你就去吧!”“哦,长大!我要长大!”我顿下足,望着这对幸福的母子渐渐融入浅浅夜色。嘴角浮起一丝笑意,心想:“如果他长大了,成了一个的音乐家,会记得我吗?”弯曲的弧度在这一刻落下,他还会记得我?是呀!我只是路过,太平凡了,怎会刻骨铭心?

  拾起

  轻轻将琴腮托上左臂,拨动琴弦,“铮”是久违了的声音,熟悉而又陌生。手指在琴板上有了一丝生涩和疼痛的触感。第一个音符唤醒了记忆,连绵不断,疯狂的想着拉着。

  “嘎吱”琴弦断了,而且断得很不是时候,因为,我没有多余的弦!有点犹豫,我到底该怎么做?最终,指尖还是在最后一个数字落下……“喂,你找谁?”“我……我找小惠。”“哦,你等等!”耳朵始终紧贴着听筒,里面有隐隐的声音传来“小惠,快来接电话!”“谁呀?”“我怎么知道”……“喂!”“小惠呀,我是小影!”“哦……你有什么事吗?”很冷淡的回应。“我想找你借根琴弦,你有吗?”“哦,有,来拿吧,嘟……嘟……”电话挂断了,我一下子瘫坐在了地上,把头埋在两膝之间,哭了起来。终究没有去,因为真的太受伤了。曾经的一个好朋友,曾经那些心醉的回忆,曾经的一切都不复存在了。忘了吗?“丁冬”门铃响了,我糊乱的用衣袖檫干泪水,调整好表情,开了门……是小惠,外面下着大雨,她的裤卷已经湿透了。迎上我疑惑的目光,小惠从口袋里拿出几跟琴弦,道:“就知道你懒,我给你送来了,还不谢谢我?”调皮的笑容在她的脸上蔓开,许久,我才喃喃张嘴:“小惠,……谢了……”

  关上门,重新开始。但不知不觉,旋律从舒伯特忧伤的小夜曲,变为了小步舞曲。长吁了一口气,好轻松,真的!

  寻回

  最近的电话很多,那是圣诞爷爷给我的礼物。朋友们给我说了一大通废话,更有甚者边哭边对我说:“小影,我好想你!”默默的放下听筒,好友小米吃着零食,还不忘把脑袋搭在我的肩上。然后,很放肆的笑,笑得天花乱坠。她对我说:“小影,这好像妈妈在和孩子通话!”我追着满屋子打她,她连忙求饶,看着小米快乐的笑,我略有得失。

  鞋带

  鞋带送了,我弯下腰。系上,解开,再系上……放开生活的点滴,系上了一份记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