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问渠哪得清如许_800字

问渠哪得清如许_800字

2009-10-29 来源:网络资源

  “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学习是一种需要,我在需要中成长。时光从指尖流逝,源头活水雀跃而来,需要也逐渐成为我的爱好。

  钢琴是我的最爱,她有乐器之王的美誉。光亮照人的钢琴陪伴我已经整整六年,我的十指在琴键上飞舞,我的思绪在音符上跳跃;琴声中有我的欢乐,有我的遐想。在这里,我和乐圣贝多芬交谈,一曲《致爱丽丝》让我领略了青春少女的纯真靓丽;我和老音乐家贺绿汀为友,一曲《牧童短笛》把我带入春光明媚、鸟语花香、笛声悠悠的田园境地。柴可夫斯基的《四小天鹅舞曲》为我伴舞;舒曼的《梦幻曲》将我催眠于如诗如画、如梦如幻的朦胧世界……

  有人说:“哪里有人类足迹,那里就有音乐。”音乐是伴随人们一生的,音乐可以陶冶人的情操。这钢琴声象天上落下的水滴,净化人的心灵。一曲终了,是雨过天晴、凉润的空气。琴声是那么地感性,又是那么地抽象,妙不可言,只想沉溺,只愿沉溺……

  钢琴越来越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朋友,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琴。每天我都要在紧张的学习之中抽出时间和它交谈;每当遇到不高兴的事情,肖邦的夜曲萦绕在我的耳畔时,就犹如得到亲切安抚,心中的愁云一扫而光;每当在做作业中理不出头绪时,弹弹巴赫的创意曲,从那复调多变的旋律中启迪了思维,从迷惘的禁地,大胆地走向新的彼岸;每当遇到挫折时,贝多芬的奏鸣曲就会鼓舞着我的斗志,增强了克服困难的勇气。

  在享受美妙的钢琴声之余,我经营着自己的Bolog(博客)。――活泼可爱的小燕子,是我爱心的初次流露;缓缓流淌的清澈河水,是我童心的美好愿望;声震遐迩的萧江大鼓,使我“漫品鼓声因坐久”;妙处横生的《武松打虎》,看易做难的《学钉纽扣》,馋涎欲滴的《水果拼盘》,篇篇文章镂刻着我辛勤耕耘的印迹,字里行间流泻着我一步一步走向成熟的思绪。随着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张张靓丽的个照,一句句真诚的祝愿,我感觉自己要学的东西太多太多。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将在更多的磨砺中,寻觅源头活水,使我的需要成为我的必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