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留下岁月在哭泣_1200字

留下岁月在哭泣_1200字

2009-10-29 来源:网络资源

  恨,我们在恨么?

  或许,是的,我们在恨岁月的残酷,岁月的无情…

  责怪,我们在责怪么?

  或许,是的,我们在责怪岁月的匆匆,岁月的悄然离去。

  ……

  我们唱着忧伤的曲子,在回首的时候,在愕然发现已是多年的时候,用尽一切办法数落着岁月,诅恨着岁月,不停歇。

  到了后来,累了,于是感叹,于是惋惜。

  到了后来,痛了,于是哀悼,于是落泣。

  不会有人知道,她是软弱的,真的。

  其实每个人都有伤口,愈合或未愈合,遗忘或永远记得,我们有曾伤得心碎的故事,岁月就不能拥有么?她也有的,那些千年前的记忆的埃尘,在她的心头沉淀,在最深处堕落着。她怕,怕在我们的身上找到过去某个人的笑容,她怕,怕在我们的眸中触痛了伤口。想伪装坚强,却又怕我们识破,揭开她千疮百孔的伤痛……

  不会有人知道的,她是无助的,真的。

  岁月也想过要忘记,想过视而不见,但是她把所有遗忘的权力给了我们,给了世界上的每一个人,她费尽心思让这些陌生人或得爱的重生,却忘了教会自己。没错,她是大意的,大意得可怜而可爱的。岁月也没有我们所谓的成熟,因为她永远年轻,永远芳菲,所以她永远纯美。于是,她所能想到的,她所仅剩下的方法,只是把自己掩埋在已逝去的回忆里,把那些曾经的幸福紧紧地抓住,一遍又一遍的吮吸,仿佛那味道依然甜蜜。尽管她知道,她拿的只是一个精致的玻璃瓶,过去的,是不会再有芬芳和色彩的,她一直向往的,一直痴痴梦寐的,只是幻想的空气。没错,她是傻傻的,傻傻得可爱而可怜的。

  所以,当我们快乐的时候,岁月便会很快的飘飞,不愿止步,同我们一起玩捉迷藏的游戏。

  但冥冥之中,她似乎也在和我们游戏,她躲在黑森林的树影里哭泣……

  只是我们不曾感触,不曾理会。

  只是我们不曾停留,不曾问候。

  不会有人知道,她是温柔的,真的。

  岁月走来,无意发现,我们某一刻,在某个刺眼的角落里,暗暗埋怨,暗暗承受…或者,在某个惨白的日子里,缓缓叹息,缓缓忧愁,她便会温柔地坐在我们身旁,双手托着下巴,呆呆地望着天空,不发出一点声音。如果你在不断的哈气,觉得无聊,她就用手指在雾里画下你愁眉苦脸的样子,悄悄放在你手里;如果你在喧嚣的孤独中迷茫,她就会把纤细的手指插在你的发间,轻轻地抚摸,也安慰着,直到一切寂寞停止,才起身离去……

  所以,当我们与快乐对峙的时候,岁月便会很慢,慢得让人更加的不愉快,可岁月不知道啊,她一心以为这样我们会少一点烦恼的。

  错误的善意。

  但有时想想,慢一点又怎么不好呢?给我们时间,清楚地想,清楚地决定,清楚地了结,免得回首又是一番歉意和懊悔;给我们多一点自由的空间,多一点寂寞的空间,做些想做的事情,唱些想唱的歌,写点想写的心情文字,不会怕有人打扰,不会怕有人责怪,有人讽刺,回到最真实的自己。

  挺好的善意。

  ……

  不久后的明天,当我们丢弃了属于自己的那段岁月,赤裸裸地离开,正如我们赤裸裸地来,甚至不带走一片彩云,当我们遗忘所有的红尘,独自走远,到一个遥远在地平线的世界,那时,就只剩下伤痕累累的岁月,在永远寂寥的大地上,摇晃地站着,哭泣,打湿了残阳里孤单的背影。

  ……

  她付出得太多,她陷在无尽的悲伤里,但她会习惯的,习惯着被人错怪,被人遗弃。

  残阳荒芜,留下岁月在哭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