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写作素材 > 2010年高考作文最新素材——钓鱼事件(3)

2010年高考作文最新素材——钓鱼事件(3)

2009-10-29 11:41:28

  进展

  责令浦东新区彻查真相

  据上海媒体10月17日报道,10月14日发生在浦东闸航公路上的涉嫌非法营运交通行政执法一事,引起上海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上海市政府已明确要求浦东新区政府迅速查明事实,并将调查结果及时公之于众。上海市政府强调,必须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依法维护正常的交通营运秩序,依法维护经营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于采用非正常执法取证手段的行为,一经查实,将严肃查处。

  昨日下午,孙中界告诉记者,17日,浦东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人员带着礼品到医院看望了他,并说对此事很重视,会认真调查处理此事的。孙中界说,如果此事得不到公正处理,他准备起诉讨回公道。

  河南力天律师事务所主任丁香说,“钓鱼执法”取证方式是违法的,用违法手段取证是无效的,因此导致的处理结果也是无效的。孙中界的遭遇让人同情,但他悲愤之余采取极端的自残方式并不妥当,这也是对他自己的再次伤害。

  上海

  “钓鱼执法”事件水落石出

  据新华网快讯,浦东新区将终结孙中界“钓鱼”式执法案并向公众公开道歉;闵行区张晖事件执法取证不正当,区政府将依法撤销原处罚决定。据记者了解,中午11时半,新区政府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调查结果。

  孙中界可以协商国家赔偿

  上午10时,孙中界的代理律师郝劲松表示他还没有看到网上的消息,他与孙中界正去往浦东新区政府,参加新闻发布会,公布案件调查结果。不过他介绍,他们刚刚与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党工委书计,办公室主任等进行了十分钟的会谈。对方表示,孙中界14号的事件经过浦东新区的联合调查,结论是交通执法大队采取了不正当的取证手段,浦东区政府责令有关部门中止调查程序,归还被调查车辆,同时向孙中界同志表示诚恳的道歉,孙中界由此产生的一切财产损失可以协商国家赔偿,对伤口的处理,也想听听我方意见。

  郝劲松表示,他的要求是上海市浦东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就原南汇区交通行政执法大队栽赃陷害执法一事在上海媒体,河南媒体,及中央媒体向孙中界先生公开承认错误,赔礼道歉,恢复孙中界先生名誉。由于原南汇区交通行政执法大队栽赃陷害,使得孙中界先生遭受巨大精神创伤,为证清白,孙中界不惜断指以证清白。我方向上海市浦东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要求精神损害赔偿及其它赔偿。此外,由于原南汇区交通行政执法大队违法行政非法扣留孙中界先生车辆,我方要求上海市浦东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扣留车辆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

  钓鱼两当事人心情平静

  “对个案的处理这个结论我是认可的,但是他们避开了‘钓鱼式执法’的称呼,用了个‘不正当的手段’,到底是怎么个不正当,我认为他们应该勇敢的承认。”郝劲松说。

  孙中界对记者表示,他目前的心情很平静,从之前新华视点发布了有利于他的调查结论,有“倒钓”的嫌疑,他就有现在这样的心里预期了,他非常感谢全国舆论对他的支持。

  而“闵行倒钓案”的当事人张晖(化名张军)对记者表示,作为个案,他很高兴,不过他希望所以的钓鱼执法案都能得到公正处理。“我认为法律应该公正,政府应该有公信,执法人员不用乱使用手里的公权力,破坏社会的和谐。”张晖说,“我不知道国家赔偿怎么申请,我就希望他们能向我道个歉。”

  应成立“钓鱼执法”专案组

  不过,郝劲松认为,孙中界被栽赃陷害仅仅揭露了冰山一角,据保守估计在上海每年被“钓鱼式执法”所栽赃陷害的车辆有数千辆。自上海钓鱼执法被媒体揭露后,郝劲松每天都收到全国各地大量车主的来信和电话,反映自己被钓鱼执法的情况,目前郝劲松及助手正在做这方面的统计和调查工作。郝劲松认为:数量众多的“钓钩人”与上海各区交通执法大队的成员相互勾结,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栽赃陷害大量车主,骗取公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已涉嫌有组织犯罪,上海市警方应当在18个区县立即成立“钓鱼执法”专案组,迅速立案,对众多“钓钩”,钓头及背后唆使的交通执法队员实施布控抓捕,及时破获这个严重危害社会秩序,造成社会严重不稳定因素的有组织犯罪团伙。郝劲松说,现有的打击黑车手段,治标不治本,一方面在城乡结合部存在大量出租车市场需求空缺,另一方面,有关部门却不允许个体户从事正规出租车运营,市场需求导致个体私车成为黑车运营。要想真正消除黑车,只有对现存的出租车制度进行改革,降低出租车准入制度的门槛,允许个体户从事出租车运营,运用市场调节的杠杆,可从根本上消除黑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作文网微信
    ID:www_zuowen_com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