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灰色空间_800字

灰色空间_800字

2009-10-29 来源:网络资源

  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清愁。

  李清照

  很多人都不理解我为什么那么钟爱这一句话,我也说不出一个所以然,只知道,每次品尝起来都品尝到涩涩的愁,那愁就像回忆的潮水,美好的回忆被泪水浸润,一切都模糊了,只有远方那张相思的熟悉的面容才是她唯一的安慰。

  我不禁也多愁善感起来。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这句千古名句真是让我刻骨铭心。我一直都崇尚那纯粹的的感情,很干净很单纯。这样的单纯会使人快乐,微笑中带着淡淡的幸福,可是,在这个世界上,到底还剩下多少呢?

  花飘水流

  “落花有意随流水,流水无心丧落花”早已习惯流逝的摧残艺术,早已习惯了享受安静的孤寂,只有还有寒流凝聚心头。妾有意,郎无情。又有谁知晓少女的一片情怀,花的飘零伴着无声的寂寞,扯下片片回忆。世事漫如流水,记忆却那么短。

  在这个空间,也只有一个模糊的身影。

  相思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有一种朦胧是只有自己才能感觉的,无法言语的,却是多么刻骨铭心的。复杂的情,繁琐的爱,到头来留不住传不开,都成了指间一捧沙,消散无痕。昔日的承诺,成了指间消逝的年华。有谁敢说“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遇上你,我注定了沦陷,又有谁是我的今生,还有这骨髓中如烟花般的寂寞。

  孤独可以化解,寂寞可以相溶,而相思无法医治。

  闲愁

  “欲寄彩笺兼尺素,山长水阔知何处。”寻踪觅迹从何处着手,又有谁知道那扇陈旧而斑驳的门多久没有发出声响,又是一封毫无音杳的信。一切都只是那个凄清的深秋罢了。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闻说双溪春尚好,也拟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

  那真情的悸动也只剩下半瓶苦水,谁怜?谁爱?又有谁恨呢?只希望一份真诚的感情,而不愿泪流满怀。

  不管逝去了多少悲欢离合,也不管迎来了多少喜愁忧伤,到后来,到后来的后来,这些我敢肯定,都是幸福的。让人心疼的幸福只在指尖,只有紧紧抓牢才不会随风而逝。

  花开花谢,总有结果。

  一切恍如初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