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一次有益的扫墓活动

一次有益的扫墓活动

2009-10-29 来源:本站原创

  是谁给我们安排下幸福的生活?是谁给我们创造了美好的今天?是那革命英雄,是那人们的战士!今天,我们学校就开展了扫墓活动,以此来纪念革命烈士!

  一早,学校3——5年级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向了大名烈士陵园,校长给大队长、中队长和小队长各发一面少先先锋对对旗,我是大队长,走在前面,挥舞着手上的锦旗,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

  我们穿过大街小巷,有很多“小公主”、“小皇上”都喊累,我说:“怎么才走这么一点路就喊累,想当年,红军十万里长征喊过累吗?”大家立刻鸦雀无声,挺起胸脯,接着走向小路。哈!终于到了!

  走进陵园,只见陵园的正口有一个纪念碑,上面刻着毛泽东题写的“为国牺牲永垂不朽”,背面是“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碑前有垂柳、冬梅、园内有青松翠柏、万年青和鲜花。布置得有条有序,庄严肃穆。

  站在纪念碑前,首先献词,再来宣誓。整个场面严肃认真,接下来,老师让同学们自由参观陵园,我先到祠堂观看烈士灵牌和遗像,这让我对烈士的崇敬之情又加深了一步!

  接下来,我又到了郭隆真纪念馆郭隆真出生在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金滩镇的一个回族家庭中。郭隆真的父亲,思想开明,为人认真。郭隆真从小受其影响,读书识字,立志和男儿一样,救国救民,十五岁的郭隆真在父亲的支持下办起了“第一女子学堂”。贴出“中华民国告成,全国教育实行,男女一律平等,女子上学光荣”的告示。“在工作上最积极,在政治上又明确的是大姐。”——刘少奇。“一位坚决勇敢不顾一切,专诚不懈的奋斗者”——邓颖超。上面两位名人说的就是郭隆真。看到这,我哽咽了一下,我真佩服她呀!我真为她感到骄傲!这时,从门口传来集合的声音,我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陵园!

  在回家的路上,我们走在田野上,凉爽的微风迎面吹来,把队旗吹得格外鲜艳,我看了看肩上的队牌,又望了望脖子上的红领巾,我感到无比的荣幸。不禁唱起中国先锋队对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河北省邯郸市大名镇工农兵小学六年级 宋明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