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府学的春天

府学的春天

2009-10-29 来源:本站原创

  盼望着,盼望着,草绿了,花开了,明媚的春光照射在府学的朱漆大门上,门上的对联映得闪闪发亮,神气十足。伶俐可爱的小燕子从南方飞了回来,在门口那两头威武而又肃穆的石狮子上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好像在叫着:“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春姑娘轻轻地推开了府学的了大门,春天的气息迎面扑来。敷礼明伦堂两旁那一株株、一簇簇的竹子已经脱下了黄色的冬衣,换上了嫩绿的春装。春风微微拂来,在红窗灰瓦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生机勃勃。

  大成殿前那棵百年龙爪槐长出了嫩绿的枝芽,高高矗立的孔圣人手里拿着一卷书,他在教导我们:“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

  来到了明伦堂,洁白的玉兰含苞欲放,一阵阵花香沁人心脾。那粉色的,白色的,紫色的娇嫩的花朵亭亭玉立。墙边那黄灿灿的迎春花开得正旺,它们给我们的校园增添了诗情画意。

  奎星阁可是府学的宝地,那里珍藏着老师和学生的作品。绿茵茵的草坪散发出淡淡清香,勤劳的小蜜蜂在忙碌着,它们在帮我们向天上的奎星传信,告诉他谁是最优秀的,谁就会被他的神笔一点成为状元。府学的学子都在默默努力着,期待着成功的那一天。

  小筑的天邑池也迎来了新的朋友——一群活泼可爱的小金鱼。它们回到池子里,一个冬天没见面了,就像久别重逢的老朋友一样,有说不完的话。“小黑,一个冬天没见,你又变胖了,在小主人家过的不错吧!?”“是啊,可就是很想大家。”“我们也是。”它们都嘴八舌的说着。

  接着小鱼们就在池子里快乐地嬉戏起来,它们有的在赛跑,你追我赶,有的在躲在石头后面,那时在玩“藏猫猫”,有的在旁边悠闲散步,享受着春日的阳光。

  春天不仅给人们带来了温暖,还给我们带来了新气象。我们也换上了五颜六色的春装,欣赏这校园美丽的景色。我们要在这生机勃勃的春天里,珍惜美好的一切,更加努力的学习。

  东城区府学小学五年级 王雨山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