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_1500字

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_1500字

2009-10-29 来源:本站原创

  10月1日,这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无比重要的一天。10月1日,祖国的生日,60多年前的今天,毛主席在天安门上向全世界宣布:“中国人们从此站起来了!”就为这一句话,多少中华儿女献出了自己的青春,鲜血,生命60年后的今天,这一刻,天安门广场上人山人海,隆重的阅兵式就要开始了。

  打头阵的礼炮像是人们宣布着,阅兵式开始了。

  升国旗,随着一阵脚步声,一个方阵从远处踏着整齐的步子,握着枪向升旗台走去,前面领队的一位官兵手拿国旗,是那么的威武庄重。统一的服装,统一的步伐,没有丝毫的差错。我的心跳与脚步声变成了同样的节奏。当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升上半空的时候,我心里有说不出来的感觉。

  在音乐的伴随下,胡锦涛主席乘坐着车,向前方驶去,与总司令碰面,总司令向胡锦涛主席汇报。阅兵式正式开始!胡锦涛主席乘着检阅车驶往一个个方阵,向士兵们问好。“同志好!”“主席好”“同志们辛苦啦!”“为革命奋斗!”……向全部士兵问完好之后,载着胡主席的检阅车掉头回到了主席台。

  当士兵们排成一个个方阵,迈着整齐而有力的步子向主席台走去的时候,我被震撼了。笔直,整齐,千言万语都道不尽我眼前所看到的场景。当一个白色的水兵方队在我眼前闪过的时候,我仔细的观察了一下,动作,眼神,服装,甚至连身高似乎都是一样的无论做什么都是齐刷刷的,没有一微米的不整齐,真像一排排机械人!更不可思议的是,他们全部都只有18岁。这次的三军女兵方队,女民兵方队也成为了一大亮点,那洪亮的声音,整齐而有力的动作,无论是什么都毫不比男兵们差逊色,正应了“谁说女子不如男?”这句话。

  更让我们眼前一亮的是我们向全世界人民展示出来的装备,全部都是我们中国制造的,有90%最新研制出来的。最先进的战斗机在蓝天中向人们显示着它们的英姿,在地面上行驶的武器向人们炫耀着它们的威风。我们中国的国产武器已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一颗远程导弹可以发射到一万公里外的地方。这无疑是我们最先进的防国武器,有了这些武器,别的国家也不敢轻易地向我们国家发起战争了。

  接下来是群众游行的时候了。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分为七个部分,由十万名各界群众代表,60辆彩车组成的36个群众游行方阵和6个行进式文艺表演。有标语方阵,还有四个主席的巨幅画像方阵。我最喜欢的还是后面的彩车方阵,当奥运方阵向我们走来的时候,令人激动的音乐变成了缓慢的《我和你》,真漂亮。我最喜欢的还是我们广东的彩车,有两条龙舟在彩车的上方,还有人在那假装比赛,多么具有民族传统文化呀!令我记忆深刻的还有海南的彩车,有几颗椰子树在上面,具有大自然的味道。当最后一个方阵,是少年儿童方阵。当蓝天上的白鸽向我们飞来的时候,我的眼睛湿润了;当少年儿童们向天安门主席台跑去同时把手中的气球放飞的时候,我站了起来,我为我的祖国感到自豪。

  参加阅兵时的士兵都是80后90后的,比我们大不了几岁。为了才加这一次的阅兵式,全部参加的群众和官兵在一起训练了半年。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暴晒,都天天坚持训练,没有一个是坚持不住。无论是谁,在训练的时候都一视同仁,训练的任务都一样中。在训练的过程中也发生了许多感人的故事。大家可能留意到了那个会变字的方阵,那些群众全都是90后的学生,官兵,比我们最多大五六岁。但是在参加阅兵式的时候,没用一个人坚持不住,没有一个人去擦汗,没有一个人把动作做错。我们出去做课间操的时候,只是被太阳晒了二三十分钟,就喊累喊热。比起那些才加阅兵式的官兵群众们,我们那些又算得了什么呢?这样年轻的官兵群众们坚持住了训练,表现出了自己最佳的状态,你说,这能不让人震撼吗?

  六十年多前,蒋介石把大陆上的所有钱财,黄金带到了台湾,没给我们留下一分钱。我们现在所拥有的财富都是完完全全由我们自己所创造的。仅仅六十年的时间,我们由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变成了经济发达的东方巨人。这是我们中华儿女团结一致努力的成果。是的,胡锦涛主席说的太对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向前进。六十年前,毛主席向全世界宣布了中华民族的成立,我们中华人民从此也站起来了。是的,从那一刻起,我们就站起来了,开始发展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国家也渐渐强大起来了,再不是什么东亚病夫了。我们站起来就不会再倒下,我们还会追赶别的国家,我们中国一定会成为NO.1,让以前想侵占我们中国的家看看,这就是新中国,这就是60年后的强大的新中国!

  深圳市布吉德兴小学六年级 张宝欣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