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今天是祖国的生日_700字

今天是祖国的生日_700字

2009-10-29 来源:本站原创

  今天是2009年10月1日,也就是国庆六十周年的日子。

  早上十时整,国庆庆典开始。霎时,60发礼炮在天安门广场上空响起,《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国人民在同一时间唱起了国歌。10时15分,阅兵仪式开始。胡锦涛主席坐着国产红旗牌检阅车,从天安门城楼中驶出,向长安街驶去。随着主席一声令下,《中国解放军进行曲》奏响主席沿着长安街问候受阅官兵。“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胡锦涛主席洪亮的声音在天安门广场上空回响着。“首长好!”“为人民服务!”受阅官兵的回答振奋人心。主席绕回来,回到天安门城楼上,发表了讲话。

  10时48分,阅兵分列式开始。走在最前方的是由海陆空三军组成的三军仪仗方队,他们昂首挺胸,走过天安门广场,向主席敬礼。这次的女民兵三军仪仗方队成了徒步方队的一大亮点,她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英姿豪爽,胡主席以春风拂面般的微笑迎接她们……

  14个徒步方队走过后,一只只坦克战车驶来,这是装备方队。当最后的巡航导弹方队驶过,全场便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这种导弹射程达一万多公里,可以覆盖全世界任何的一个地区,而且威力极大,覆盖面积多达一个城市。

  11时23分左右,一声声蜂鸣传来,这时空中的12个梯队亮相了。这次空中梯队向人们展示了国产的最新歼击机——歼11战斗机,这是整个空中梯队的最大亮点。

  阅兵结束后,便是群众游行。晚上8时,天安门广场举行了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全国人民欢聚一堂,胡锦涛和江泽民等国家领导人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国庆典礼就在欢乐的笑声中结束。

  这次国庆的盛典中,我看到国家变得这么强盛,我的心底感到无比的自豪。我衷心地祝福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汕头市桂花小学五年级 吴晓杰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