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们吃完饭去公园散步吧?夜晚的公园现在更美了,而且充满了神秘感……”
“现在的你们多幸福,时间在倒退十年那时可是……”
“妈妈你给我讲讲十年前的情况吧?”
“好啊,我们一边走一边讲怎么样?”
而今美丽的广场那时是什么样的呢?我的确很好奇。
“你看现在的广场刻石,那时是公园的入口处。那时叫李村公园而不是文化广场先要买票,然后就可以进去游玩了。一进门就有一个水池子,偶尔会喷水,耳边时常会听到孩子追逐打闹的嬉笑声,知了也非常配合的叫着……
“那里面有什么好玩的,里面是怎样的布局?”
“左边是一些游玩的设施,有滑梯、套圈、碰碰车、猪八戒背媳妇、弹簧马、飞机……那是最流行的应该是跳跳床,小孩和大人的嬉笑声,碰撞声,惊吓声,让人看了也想马上脱掉鞋进去跳一跳……谁跳得高大家看见了也要跳那么高,那一刻感觉就像自己飞起来了一样,看孩子们跳得像个小运动员。那时你也进去玩了,你第一次害怕不敢跳,在里面过了会,你也有模有样的学起他们的动作,不一会你就疯得满头大汗……你这一跳可就麻烦了,每天吃完饭你就吵着要去玩跳跳床……不去就哭,坐在地上你边哭一边偷偷的看我们……”
“是吗?这很像我的风格,不达目的不罢休,嘿嘿……”
“那右边有些什么建筑?
“右边是一个小花园,就像现在广场右边那些花一样漂亮,还有草地和一个小亭子,亭子前面有一个很小的水塘,水塘里面有很多小红鱼,人们也可以去那里钓鱼……是不是很闲适啊?”
“是很不错啊……可是和今天不能相提并论了。嘿嘿,那里面还有什么?”
“再往前走就是滑冰场了,前面就是人工湖,那里可以划船,不过也经常会看见有在船上打闹的,结果都变成落汤鸡游上岸了,一般发生这种事情工作人员会马上赶过去,以防发生意外……”
“看来我不会游泳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我对水有恐惧症,这样就会远离有水的地方,把发生意外的几率降低到零……”
“湖的对面是一座小山……这就是那时的公园,的确比现在差远了!”“那是我和你爸爸刚来青岛打拼,两个人很不容易,那时我们住的和吃的都没有现在这么好,我们刚来租的是很小的一个房子,还没有你现在一个人的房间大,我们做饭、吃饭、睡觉都在这么小的空间,转个身都能碰撞在一起,而你现在自己就住那么大的大房间,是多么幸福的事!”
“是啊,通过这么一比,我就更知足了,也要好好学习,努力打拼!”妈妈听到我这么说,一把揽住我,动情的说:“这一切都是这个时代的印记啊。你看现在,人们的思想和生活条件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都离不开我们祖国呀,在这短短的几十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的好政策带领着我们一步一步的向前进,你们才有幸福可言,才有今天的盛世太平……你应该怎么办?”妈妈侧着头望着我,我看着远方,坚定的点点头,再看一眼妈妈,我俩相视而笑……
“妈妈接下来你听我给你说说这变化之后的公园,如何?这公园每天的人流量非常大,现代化的装饰、人性化的设计、洁净明亮的环境以及定时播放的轻音乐……这张是现代化的广场。广场中心有一座鲜红的标志建筑—龙飞凤舞,四周环绕着音乐喷泉,百米之外一目了然,吸引着市民流连忘返,争相拍照……”介绍到此,我掏出相机给妈妈照了一张:嗬,妈妈更年轻了!
“右边有两个小花园,夏天蜜蜂总是嗡嗡的绕着鲜艳的花朵纷飞仿佛永远也不会疲惫、厌倦蝴蝶也来凑热闹……正对着喷泉的是一个小型的瀑布,瀑布上面有一些水槽,不深也不浅……”
“这是那时的门前广场,那左右两边和发生了什么变化?”
“左面是一些健身器材,有孩子们最爱玩的秋千,滑梯,太空漫步,右边有一个小亭子和很多板凳,还为你们设计了露营的地方,创造了极好的休息条件!前面有一个彩虹桥。路上铺着鹅卵石,很多老年人会脱了鞋,赤着脚在上面走,每走一步路可以按摩到脚底的很多穴位,有益于身体健康。你看人们多注重养生保健啊。”
“彩虹桥下是一大片草地,绿色的灯光照在上面,映衬得小草更加生机勃勃,那摸绿让人心旷神怡。桥前面是人工湖,不过她现在可是披金戴银了!没有了从前的污浊和杂乱,她被洁白无暇的大理石包围着,湖面涟漪荡漾开来,夜晚在五彩灯光的照耀下显得异常炫美,仿佛要冲开那重重的包围,飞进寻常百姓家……湖中有个四季岛,在五彩斑斓的灯光照射下更显得生机勃勃。湖面前的那座山,已经矗立起了一座观海楼,使人想起故宫的青砖我、琉璃瓷……”
“还有,那最应该说的就是公园后面的下王埠河,现在不再有刺鼻的臭味,也没有一堆堆的垃圾、杂草、取而代之以美丽的景观,一节一节的小水池连接成一条河流,岸边的壁画让人置身于艺术美之中……人们喜欢坐在岸边乘凉、游玩、不会在避而远之……”
“你说的真是太好了!”妈妈高兴地拍着我的肩,“想不到你的口才大有长进!”
“妈妈,面对着美好的生活,谁还会无动于衷呢?”
我深深懂得了:妈妈,孕育了多少生命,创造了多少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