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夜・牛奶_500字

夜・牛奶_500字

2009-10-28 来源:网络资源

  夜,很深了。寂静的漆黑肆虐了整个大地,一片昏暗。整座楼上只有我的灯还在亮着,格外显眼。刺目的灯光照出了夜的寂寥。我揉了揉眼睛,继续奋斗。凌乱的书桌上扔着一本《中考命题指导》,胡乱地翻开着。而此刻的我正沉浸于小四凄美的故事里。

  忽然,客厅里有动静,我忙收拾了小说拿起笔,“认真”做了起来。俨然一个艰苦奋斗的愤青。心中猛地感到有点不是滋味。

  吱呀,门开了,应该是妈妈,正想着,一杯牛奶缓缓放在了桌上,随之而来的是妈妈柔和的声音:佳儿,早点睡吧,别学的太晚,注意身体。我不敢抬头,随便“嗯”了声。妈妈转身走了。我下意识的回头看了看:映入眼帘的是妈妈憔悴的背影,我惊异的发现,妈妈的头上竟有几处斑白,在灼人的灯光下闪着沧桑的光芒,刺得我眼睛生疼,然后湿润,眼前变得模糊。悔恨,羞愧一起用上我的心头,肆意的增长。

  吱呀一声,门又关了,我拿出小说,放入书包,然后打开练习册,认真的做了起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可我却丝毫没有倦意。每当我想偷懒,眼前就浮现起妈妈憔悴的背影,让我一点也不敢松懈。

  夜色更浓了,漆黑的夜空中不知何时挂上了一弯明月,屋内柔和的灯光映照着温暖。

  桌上,一杯牛奶,散发着温和的气息……

  只是不经意的一瞥,就让我感动了好久,好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