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生命像风_800字

生命像风_800字

2009-10-28 来源:网络资源

  我很年轻,或者说是年幼,每个网友都羡慕我还可以什么都不想的大肆挥霍时

  间,挥霍生命。这么说也许有些做作,但你知道,语言文化本身就是众多滥了的

  比喻堆积而成的。我不过12岁,没有突发意外的话,未来的生命就像北方春天的

  卷着沙尘暴的风一样,似乎总也不会停,很长的时间,很远的尽头……

  沙尘暴远观是很模糊的形象,站在学校后院土操场上,满地的黄土卷起袭来,若是映了阳光,到也真有金钿的感觉,颇有些气势,可当他侵向你时就变了,往往被沙砾破了小脸被风窒了呼吸被尘污了头发。

  所以说有些东西是因看着才美好的,不然何以跑出众多拍摄龙卷风却不进去体验的人呢?当然只是打个比方,不排除人有自知之明的原因。所以我说生命像卷着沙的风,你总是对它充满幻想,可是若不等到它降临的时刻,你永远不会明白其中的挫折,生命是风呵!

  我很年迈。因为不管怎样寿命都有尽头,稳打稳算,我正常情况下也就只剩60多年的日子了,60年!?面对地球也只算是个时光小球的浩瀚宇宙,算得上是什么呢?过多的比喻已懒得写了,更或许它根本像不曾存在过一般被时光噬了。这短短的日子里我或者砍砍伐檀,或者悠然度日。像宫崎峻新作中的一句话:“人老了的好处就是不容易被吓到”,是啊,面对风一般随时会逝去的生命,我没怕过……

  老人的生命像夏天的风,很轻,很闷,很难得,很单调,很枯燥,亦或是很凉很短的。这取决于刮风的时间段。我们总在等待,总在珍惜,却根本来不及回味那生命之风究竟是枯涩还是甜蜜。它跑的太快了,你永远不会赶在它的前面,因为我们没有《无极》中那神奇的黑语袍,我们,没有能力穿过那时间与生命的鸿沟,更没有资格。也许到了风烛残年时才蓦的意识到那风已过去了。喔,它真的好快,竟已经远了,夏日的风啊,已失去品味的机会了……

  我很年轻,亦极年迈,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待生命,它总是呈现出不同的状态,或是秋风,或是东风,或是北风。更或者它根本不算是风。但毋庸质疑,这个比喻无论在意义上,客观上还是语言知识上都是合适恰当的,所以我说生命是风……没错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