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水_1200字

水_1200字

2009-10-28 来源:网络资源

  水,没有味道。

  可是,那一天我发现,水有淡淡的幸福美好的味道。有一种怀念的味道。

  从小我和奶奶生活,我和奶奶一起吃饭,一起买菜,一起散步,一起睡觉……打小,她就是心中最重要的人。我有一个“坏”习惯――半夜起床喝水。于是奶奶便起来给我晾开水,她就站在窗户口,凸出嘴唇,轻轻的,一遍又一遍的吹着。月光,星星,树叶的影子偷偷的跑到水里,和水融在一起,在奶奶的手中荡漾,荡漾……小小的我知道,那水永远是甜的,一种柔柔的甜。每次喝了奶奶给我的水,我都会做梦,梦中奶奶在给我讲故事。当然每天睡觉前奶奶都要给我讲故事,这是我的习惯也是奶奶的习惯吧!

  那天,一个没有太阳的一天,我傻傻的看着奶奶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我身体麻木着,直到奶奶醒过来,她说:“我没事,不要告诉你爸爸和妈妈。好吗?乖丹儿。”我呆呆的点点头,奶奶从来没骗过我,我也就相信了,就在我小学毕业那天,她走了,带着她的水,她的故事,她的谎言,走了。给我留下了刻骨的痛,我恨她,她骗了我,我心中最重要的人骗了我……

  现在,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依然喜欢在窗户边晾水,看着月光,星星,树叶的影子映在水里,每当这时一股恨意油然而生,我抿抿水,苦苦的,也许只有奶奶可以给我那甜甜的水。

  我依然站在阳台上,任风吹,我感不到冷,只是痛,一种被人欺骗后的痛。我流不出眼泪,也许,我的确不应该流泪,我不知道为什么一个欺骗我的人却可以给予我那难忘的甜甜的水。也许,老天告诉我,我要原谅她。

  那晚,吹了一夜凉风的我发烧了,我模模糊糊看到一个人冲进来,摸摸我的头,又冲出去,黑黑的屋子,又停电,她磕磕拌拌又进来了,窗户旁那个熟悉,却使我憎恨的影子在月光下又出现了,阔别7年的场面又出现了,我不知道我自己是真的看到,还是烧糊涂后看到的幻影,我不知道我是该高兴还是该生气,我哭了,这是奶奶死后我第1次哭,窗户旁那人有点惊讶,我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丹,很老火吗?来先喝水。”妈妈把水递过来,我抿抿水,甜甜的味道又贯穿我的全身,流入我的血管,再流入心脏,我那一时好快乐,好幸福,我知道奶奶为什么要“骗”我,不她没骗我,她的确没事,她想告诉我,不仅仅是她,每个关心我的人都可以给我快乐幸福,现在,每当半夜,我都会起来,站在窗户旁,任月光,星星,树叶融在水里,在我手中荡漾的水笑着,我抿抿,发现我自己可以给自己快乐,幸福。我笑着,却有担心起来……

  奶奶,你一个人在天上,你给谁讲故事?谁会听你的故事?没有人陪你去买菜、散步你会孤单吗?每天晚上你还是会在窗户旁晾水吗?晾好了给谁喝了?你给我那么多幸福,你还有什么?是不是还有那水?你会不会把那水给别人呢?

  水,有味道。

  心里有对他人的关心、爱护,晾出的水就是甜的。

  心里有对他人的憎恨,怀疑,晾出的水就是苦的。

  就这么简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