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那年夏天_900字

那年夏天_900字

2009-10-28 来源:网络资源

  长大了。那么无奈的一句话。长大意味着什么?脱掉稚气的外表带上厚厚的面具尽管很不愿意还是努力地微笑?开始像刺猬一样的自我保护害怕受伤害?还是尽管受伤了流血了痛得要死依然倔强的装作无所谓?

  长大了。留下了什么?还记得曾经一起在走廊过道里低声哼唱的歌曲么?那时候虽然知道五音不全的自己哼出来的歌会被路人嘲笑,但是因为自己和一群朝夕相处的朋友一起,于是就不再顾忌什么渐渐扯开喉咙放声唱。还记得书包里塞着的一包包诱人的零食么?上课的时候趁老师不注意时偷偷吃水晶之恋被逮到,下课一起分享不同口味的薯片,糖果的香气弥漫着整个小学时光。还记得满满一抽屉的有头无尾的文字么?小心翼翼地写下那些让人温暖的人和事,带着几分羞涩地拿给最好的朋友看,然后开心地接受他们的赞美或者挖苦。重要的不是他们是不是赞同,重要的是他们是不是知道你的单纯的想法。偶尔的感动和偶尔的别扭让你们的感情更加牢固。像清澈的流水一样的感情。没有波澜,没有起伏,就这样平静的手牵着手走向未知的旅途。还记得那个一样喜欢的作家么?那时候你们一看他的书,一起为了某个情节开心的笑或流下眼泪,然后你们说好了即使是地狱也要一起猖獗。

  长大了。终于长大了。开始安静的看书安静的写字安静的走路。抽屉里依然有很多没写完的文字,可是只有你一个人在看。偶尔抬起头看看蓝天,舒展一下僵硬的腰身,然后低下头继续写。看着蓝色的墨迹一点点地填满空白的练习和草稿纸,你分明感到心里的某个地方被深深的刺了一下,剧烈地疼痛却找不到伤口。然后你就想起那年夏天,你们飞扬着青春的日子。

  长大了。十二岁那张年少的脸被印在那张大大的毕业照片上面,你轻轻地笑着,时光就此定格。每次看到那张毕业照片的时候,你一定有过“如果时光就此定格”之类的傻瓜一样的想法吧?可是那些快乐的时光都无法回头了。那些纯真的纪念,藏在课本下的秘密,纸条上写得满满的年少与寂寞。都定格成纪念册里,最最美好,却伤感的画面。

  许飞的《那年夏天》。安静的吉他和安静的声线。

  于是我想到了几年前和一群朋友张扬着笑脸的日子。那后压力很小,很轻松,很快乐。那时我们知道身边还有彼此的存在,所以即使是寒冷的冬季我们依然感觉温暖。

  然后我们就毕业了,在那年夏天。如果时光能在那年夏天定格,那该多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