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看邱少云有感_900字

看邱少云有感_900字

2009-10-28 来源:网络资源

  看着看着,我的热血也开始逐渐沸腾,泪水刹那间蒙住了我的双眼。这是多么顽强的意志和高尚的品格啊!邱少云为了整个班,为了身后的整个潜伏部队,为了战斗的胜利。他竟能像千斤巨石一般趴在火堆里一动不动。在火堆里足足忍受了半个多钟头。他的手指深深地插在土里,咬着牙,似乎能看的见那一滴滴的汗珠儿。

  在朝鲜邱少云牺牲的391高地,高高地耸立着一座石壁,上面镌刻着一行鲜艳夺目的红漆大字:“为整体、为胜利而自我牺牲的伟大战士邱少云同志永垂不朽!”

  邱少云四川省铜梁县人。1951年3月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1952年10月,所在部队担负攻击金化以西“联合国军”前哨阵地391高地。为缩短进攻距离,便于突然发起攻击,11日夜,部队组织500余人在敌阵地前沿的草丛中潜伏。12日12时左右,美军盲目发射燃烧弹,其中一发落在他潜伏点附近,草丛立即燃烧起来,火势迅速蔓延到邱少云身上。邱少云身后就是一条水沟,只要他后退几步,就势一翻,就可在泥水里将火苗扑灭。但为了不暴露目标,确保全体潜伏人员的安全和攻击任务的完成,他放弃自救,咬紧牙关,任凭烈火烧焦头发和皮肉,坚持30多分钟,直至壮烈牺牲。战后,所在部队党委追认他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并追授“模范青年团员”称号。中国人民志愿军总部给他追记特等功,追授他“一级英雄”称号。

  40多年来,邱少云的英雄事迹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这位惊天地、泣鬼神的战斗英雄虽然在火堆里牺牲,但是他死的庄重,死的有价值。

  再想想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这些独生子女都是在父母的百依百顺下长大的。平日里,只要受了一丁点儿的委屈,就到父母面前告状。要是受了点儿小伤,父母更是疼爱有加。记得以前,因为我的不小心把手烫着了,泪水顿时像断了线的珍珠哗啦哗啦地流的不停。妈妈看到我这样,心疼得不得了。闹了半天我才渐渐停了下来,卫生纸用了一大摞,可手照样还是起了个大泡。我们真应该好好想想邱少云那半个钟头是怎样忍受的!

  看完这部片子之后,我的胸中充满无限懊悔,平时课堂40分钟我总是东抓抓西挠挠,和同学说话是家常便饭。老师说什么我一句也不听,老师批评了我好几次,为此还给我换了好几个同桌,从现在开始我要认真学习,同时向邱少云同志学习,做一名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做像邱少云这样人的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