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咏梅_650字

咏梅_650字

2009-10-28 来源:网络资源

  大雪纷飞处,我朦胧地看到你刚正不屈的身影,那用顽强生命在开放你的花朵的梅树。你是在寒冬中燃烧你的青春为冬的大地,送去你的一片冰心。

  虽然你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没有水仙的冰肌玉骨,没有玫瑰的热情似火,但你有你的独特。你是吟唱在冬日里的一首歌谣,永远给予人心灵的慰藉。

  兰,你以你独特的气质吸引了古今中外无数的文人墨客,你时而优雅,柔美,时而又透出一种神秘的气息,使人忍不住想去揭开你的面纱,看清你脸庞。但你没有梅的坚毅。

  竹,你是正直,谦虚的象征,苏轼便被你所倾倒,作下了“宁可食无肉,也要居有竹”的千古名句。这就是对你的最高赞美。但你没有梅的刚正。

  菊,你清新脱俗,爱远离喧嚣的尘世,不慕名利的你深深吸引了陶渊明,才有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佳作,也正是那份闲适自得打动了我。但你没有梅的大气。

  伟大领袖毛泽东曾吟到:“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竟折腰。”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充满智慧,深蕴哲理。虽然梅只是这其中的一小小成员,但正是有了它,大自然才更有灵性,祖国山水才如此美丽。

  梅,你是大自然派来的天使。在每年最后一个季节给我们送来新年的礼物。

  在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春天,你必须在其它生物生长,开花的时刻给予你丑陋的一面----光秃秃的树干;在炎炎酷日下你还是以东不动地挺立在原地,接受温度的考验;在金风送爽的日子里,你依旧是那么的坚强,勇敢。

  下雪了,你开花了,是你给我们送来的礼物吗?带上同你一样背负着使命的边疆战士们的祝福与心愿,向我们捎来最真挚,最珍贵的祝福。你是他们的信使,他们的象征,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希望你也为我们带去我们的祝愿,捎去一声“新年快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