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错误_1200字

错误_1200字

2009-10-28 来源:网络资源

  冬天带着寒风又飘来了,临近期末考试,心情突然异常的烦躁,下午的第四节课是自习,大家安安静静的在教室里,而我却转着笔托着脑袋看着外面的余光一点点消失,此时就有种出去的冲动。

  决定顺自己的意思出去是个没有任何特殊的日子,瞅瞅四周没有老师,起身大步迈出了教室。

  整个下午第四节课都是在黑暗中度过的,在综合楼的二楼旋转厅里,窗户紧掩,于是就突然的爱上了这安静。看不到前面的路与旁边的事物,只能扶着旁边的扶手,慢慢向前踱,享受这心灵的安宁。

  于是来这里散步成为了一种习惯。

  当来的次数随日子一遍遍划过,我注意到了一双明亮的眸子,以前在这里也经常见过他,只是互相都不说话,安静的走过。

  可是这次,不知为什么,我们居然都相视一笑:“嗨。”

  那是我们的第一句话,然后好多天都没有了下文。

  不过也好,反正不认识他,落得个清净。

  可是……就在我再次望着窗户出神时,身后一阵轻微的脚步声,然后既陌生又熟悉的声音,转过头,看见微笑的他,轻轻地说:“一起走走好吗?”

  犹豫片刻。

  “好。”

  然后一前一后,我在后面低着头,黑暗里我们只能慢慢行走。

  随后哗啦一下,突来的光明让我有些不适应,眯眯眼睛,随后世界仿佛多彩起来,抬头看见屋顶的上方挂着一串串的彩色小灯泡,甚是可爱。

  不由得发出感叹。

  “很漂亮是吧?”声音温柔而且忧郁。

  “怎么发现它的?”我很想说出这句话的,只是转念想了想,我跟他又不熟,再问这种多余的话,于是笑笑说:“是呀,想不到学校里竟有这种漂亮的地方。”

  “每当我不开心的时候就会来这里,这里安静,很适合散心呢。”

  是不开心呀……那我呢?是对考试的恐惧吧……

  随后的好几天里,每天都能看见他,于是渐渐熟悉,有时一起聊天一起散步,只是我们之间的话总是很少。

  他像个安静的大男孩,话语里透着忧郁的气息。

  我?是否曾想过去问他?也许吧……可是,碍于我的性格,只是猜测,幻想,其他的种种,也就像微风一吹,转眼消失的无影无踪。

  我们的最后一次相遇是在考试的前一天,他轻轻对我说:“下个冬天天。”然后微笑,互相道别,擦身而过。

  期末是异常的轻松。

  “完啦?”身旁的朋友问。

  “完了。”

  “哎呀。”她有点扫兴地说,“我还以为你们会擦出什么火花来呢。”然后是不怀好意地笑。

  现在心里会是什么感觉?

  遗憾?失望?还是……没有还是了。

  3月的山东又刮来了一阵冷风,走在曾经走过的路上,心里又涌现出郑愁予的那句话“我达达的马蹄是个美丽的错误,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

  没错,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

  后记:其实的其实,本文的主人公不是我,她是一个很美丽的女子,而我在里面充当的是“那个扫兴的女生”的角色,那天下午的自习,我突然神经质般的没有在教室里安静的学习,她带着我在陌生的教学楼里转,走着走着就停了下来。最后,她微笑着给我讲下了这个故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