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话题作文 > 潜能火山_700字

潜能火山_700字

2009-10-28 来源:网络资源

  潜能,就像一座蓄势待发的火山,虽然我们不能时时看到它的喷发,但岩浆无时不在地底涌动;潜能就像一个宽广而深邃的水库,只要你一拉闸门,它将波涛汹涌,一泻千里;潜能就是你灵魂深处的一种力量,只要你能发现它,并勇敢地展示出来,它将使你都不敢相信自己,何来如此巨大的能量。

  勾践“三千越甲可吞吴”,是十年来复仇的火焰时时燃烧在他的胸膛;项羽“破釜沉舟”置于死地而后生使将士们潜在的能力尽情发挥,蔑视了死亡;武松打死了景阳岗上的老虎,并非全靠力大无穷,为求生他将体内的潜能汇聚在两个铁拳之上;鲁提辖拳打镇关西,并非郑屠柔弱如绵,是正义的激怒使鲁达的力量无法阻挡。潜能就是一种无畏的力量,他将使你充满自信,披荆斩棘,无往而不胜。

  潜能是逼出来的。当我们无路可走的时候,我们就会挺起我们坚实的胸膛。二万五千里的漫漫长路算不了什么,红军将士能用穿草鞋的脚把它们丈量;日寇铁壁一般的封锁算不了什么,“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贫瘠的南泥湾也会变成陕北的好江南;国民党八百万美式装备的军队算不了什么,“小米加步枪”的人民解放军能打得他们哭爹喊娘;苏联的援华专家走了,带走了所有的图纸,但中国人有自己的自信,“两弹一星”照样升空……

  潜能需要被人挖掘,受人赏识。没人赏识,纵然是匹千里马,也只能老死于奴隶人之手,对天空嚎;没人赏识,李白只能愤怒地喊出“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纵情于山水;没人赏识,辛弃疾只能长叹,“廉颇老矣,尚能饭否?”所以我们呼唤,睁开你的慧眼,识别英雄狗熊,千万不要雾里看花,水中望月。

  潜能,是你生命里的一种脉动,发现它,挖掘它,它将使你的青春,你的生命绽放灿烂的光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