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甜酒

甜酒

2009-10-28 来源:本站原创

  童年像一阵和煦的春风从我们身边流逝而过,可许多事情却让我难以忘怀。

  小时候,爸爸常在家里喝酒,那时虽小,可我也知道喝酒对身体有百害而无一利,所以总想找个办法给爸爸一点“教训”。

  有一天,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在家闲的无聊,无意中瞥到了墙角的啤酒,眼珠子一转,想到了一个“好主意”。我拿出来一瓶啤酒,吃力的用起子把瓶盖打开,把一小勺糖放进酒里,用筷子搅了搅,重新盖上盖子,正准备放进酒箱,却突然想到:这瓶酒虽然已经盖上了盖子,可是盖得很松,一碰就掉了,如果老爸正好喝到这瓶酒的话,我肯定难逃干系,搞不好还会吃顿“竹笋炒肉”。可是酒已经打开了,怎么办呢?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时,楼道里响起了熟悉的脚步声,我顿时感到心情跌下了珠穆朗玛峰。我心想:‘哎,听天由命吧,或许老爸今天不会喝这瓶酒,明天我就买瓶酒来代替。也许幸运女神今天能稍微眷顾我一下’就在这时门外响起了敲门声我怀着一丝侥幸的心情忐忑不安的打开了门。

  晚上,爸爸准备拿酒,我的目光紧紧随着老爸的手,只见老爸伸手拿了一瓶——“糖酒”!我见情况不妙,急中生智,说:“老爸,我帮你开吧。”说完夺来了起子,装作使劲的样子“碰”开了酒盖,老爸倒了满满一杯酒,端起酒杯刚喝了一口,就皱着眉头,吐了出来,奇怪的说:“这酒怎么这么甜呀。”我拼命地忍住笑,装作一本正经的说:“这酒可能是次品吧,还有我刚才好像听到你的手机响了一声,是不是有人发短信给你?”老爸急忙跑进房间收短信去了。我“奸笑”着又开了一瓶酒,把满满一大勺糖放到酒里。等老爸回来以后,说:“那瓶酒也许有问题,其它酒应该是好的吧,你再开一瓶看看?”老爸想了想,点了点头,当他把手伸向箱子时,我已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那瓶做了手脚的“糖酒”飞快的拿了出来,,打开酒盖,给老爸倒上了满满一杯,老爸像审视犯人一样的看着我,说:“今天是不是犯了什么错?怎么这么殷勤?”我立刻矢口否认,老爸这才放心地又端起了酒杯,把酒送到嘴边,一,二,三,果不出我所料,三秒钟之后,老爸准时的把酒吐了出来,嚷道:“怎么比上一杯还难喝啊!今天这酒有问题,不喝了。”三天以后,废品收购站里多了一箱只开封了两瓶的啤酒。

  小时候的那些往事已经在我的脑海里慢慢淡去,唯有这件事我却一直忘不了。

  湖东路四小6年级 徐梦寒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