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书伴我行_750字

书伴我行_750字

2009-10-28 来源:本站原创

  一谈起书,我的话就多。

  从小到大,我所看的书堆积起来,帕是比人都高。其中,我最喜欢的莫过于《三国演义》。

  第一次接触《三国演义》是在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因为认识的字不多,所以每次看总是先抱着一本字典,每一次读完《三国演义》并没有太大感触,可能是理解的不够透彻吧。

  当我在一次读《三国演义》时,已从一个莽莽无知的少年蜕变成一个比较成熟一点的青少年。知识面广了,读《三国演义》也简单得多。细品三国,我为刘备三顾茅庐求贤才而肃然起敬,为孙刘联军火烧赤壁而大快人心,为关羽败走麦城,乃至丧命而感到懊丧不以,更为蜀国被晋灭而感到义愤填膺……

  品完《三国演义》之后,我又开始向《水浒传》进军了。《水浒传》可简单读多了。这可能是由读《三国演义》所得来的经验吧,可能是我长大了,学会了理解吧,也或许是《水浒传》的含义较为浅显了吧,对于《水浒传》我格外欣赏,那是因为在书中,作者对于人物的刻画的十分到位,虽说有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足有一百零八位英雄好汉,但是他们的独特个性无一表现得淋漓尽致,比没有个性的《荡寇志》,这也或许这也是它为四大名着之一的原因吧。

  到了十岁左右,我开始阅读鲁迅先生的《朝花夕拾》和《呐喊》,虽说翻来覆去的读,但也没真正理解其内涵,不过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会理解鲁迅先生写书的目的。

  如今,我已是一名初中生了,在学完历史之后,自不当然,我开始能理解鲁迅先生为何而写书,为何要以白话文的形式来写《狂人日记》,为何要发出“救救孩子”的呼声。

  总的来说,我自认为读的书还是比较多,毕竟以上只是几本代表书而以。书,在我孤独的时候,它是益友:在我忧郁时,它是敞开的窗户:在我阴霾时,它是灿烂的阳光。在我心灰意冷是,它是熊熊烈火……有书香与我相伴,伴我成长,真好!

  恩施市小渡船中学 谭怀禹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