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孝在行动_900字

孝在行动_900字

2009-10-28 来源:本站原创

  时光匆匆离去,转眼间,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重阳节”。重阳节,俗称“孝敬老人,孝敬长辈”的日子……当然,我也没有忘记为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

  今天是星期一,我刚好较早放学,可以大显我的孝心!嗯,说做就做。一回到家,我立刻放下书包,奔向房间,拿起扫帚,开始打扫我那“狗窝”。来到书桌前,“天啊”看到那凌乱的课本和杂物横七竖八的躺在书桌上,我不知所措,该从那下手呢?我疑惑起来,想了半天。我决定先把书进行分类,然后再放到书柜里去。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当我把书桌整理完的时候,已经过了半个小时。“诶呀”我的动作则怎么那么慢呀,半小时才整好书柜,要是妈妈回来了我的计划不是……不行。不行我一定要加快速度,抢在家人的前面做完所有事情。想着我又开始扫起地。地扫完了,再看看那满柜“飞”的衣服,我又一件件细心的折起来。“哼,不就是折衣服,小菜一碟……”我一边折一边欣欣自喜!

  呵呵,折衣服果然难不倒我,不用一会功夫我就把“狗窝”变成了“干净又整洁的小窝”。此刻,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咚咚,咚咚”钟响了,五点整。我抬头看了一下钟,又飞一般的冲向厨房,拿起抹布,把每一个角落都擦得亮堂堂的,接着我又把厨具放回它该站岗的地点。

  突然,门铃响了,我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像一支离弦的箭一样飞快地飞向房间,开始“装模做样”的写作业。

  奶奶回到家,看到家里如此干净变得吃惊起来,然后又看到崭新洁白厨房,奶奶更是一愣,百思不得其解。(因为我迫不及待想见到奶奶吃惊的表情,所以我就……)忽然,只听见“砰”的一声,花瓶碎了,奶奶回过神来,看到我,顿时明白了,为什么家里会那么干净!奶奶握着我的手说;“婷婷长大了,会帮奶奶做家务了。”忽然我看到奶奶的眼睛里挤满了泪珠……

  看到这情形,我不禁想到;虽然我今天只是帮奶奶做一些家务,但是这一点芝麻大小的事都会让奶奶流泪,由此可以看出其实乃奶奶对我的要求并不高。她只希望我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而已……

  今天,不仅仅是重阳节,还是我真真正正长大的日子!

  金城江区第三小学6年纪 韦诗婷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