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散文 > 三色堇在思念_1200字

三色堇在思念_1200字

2009-10-28 来源:本站原创

  像往常一样,我面无表情地走回自己的座位,那个能容纳我的角落。只是今天的同学们都睁大了眼睛看着我。我费解却不多想什么,依然走自己的路。回到座位时,明白了同学们的目光为何投向我——在我的课桌上,有一束不知名的小花,小小的,淡淡的。我拿起那花束,冷冷地向四周看了看,没人出来解释。我便毫不留恋地给花束找了个新家——垃圾堆。扭过头来看见了她。小而苍白的脸上却镶了双打眼睛,只是此时她整个小脸都垮下来了,眼神哀怨地看着那被我遗弃的花束。原来花是她的,我像没事一般,坐下,学习。没有在去看她的表情……

  第二天,花又出现了,还付着一张纸条,我看向坐在前座的她,那期望的神情使我打开了字条:这花儿的名字叫三色堇,我奶奶说过这种小花代表友情哦。你不要再封闭自己的心了,笑容在你脸上会很美的,就像三色堇……我神情有些复杂地看着她,将字条匆匆塞进口袋后逃跑似的走出了教室。原因?我也不知道。后来花儿在我的抽屉里了,是我放进去的。那时我看见她笑了,露出两个深深的小酒窝,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我把头埋在臂弯里,听到微微的声响,心了蒙上的那层冰,裂开了……

  三色堇依旧天天出现在我的课桌上,每天都有幽幽的香味从我的抽屉了散发出来。只是我和她还是一句话都没有说。觉的自己生病了,要不怎么会任由双眼跟随着她的身影呢。她好像很喜欢笑,每天都可以看到她那甜甜的小酒窝。当她回过头望向这边时,我会很不自然地别过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让我解释不出来的事情有很多,都是和她有关的。

  三色堇没有了,她放弃了吗?和我这种人交朋友很没意思吧!还是当初是因为无聊。呵,好讽刺啊。我没有发现自己脸上那沮丧的表情,只是盯的她的空座位出神。一周了,她还是没来,我烦躁地摔下书,走出了教室。她让冰块融化了,却不准备走进去……

  走在校道上,阳光穿透层层树叶,硬是挤进来了,将斑斑点点洒在了地上。我低着头,看着自己的鞋尖走路。啊,撞到人了,抬头,真是太幸运了,是班主任。意外的,他什么都没说,只是递给我一个信封和一束——三色堇,她的最爱。然后轻轻地说了句:看完就回教室吧。就走了,留下我独自一人。

  我感觉手上的信很沉重。深吸了一口气后打开,是她那秀娟的小字:你还是那样独来独往吗?这样可不行哦,我想要你快乐。其实在给你送花的时候我就知道了自己得了个很严重的病了,我想接近你,可高傲的你让我无从下手,唯有送你三色堇,希望它能将你心中的隔膜拆开……现在,我要去一个很远的地方了,我会在那遥远的地方为你祝福的。你一定要幸福哦……

  看完信,不知道有多久没尝过泪水滋味的我,此时此刻,知道了,很苦,却也很甜……

  手里拿着那束三色堇,躺在草坪上,仰望天空,也许她就躲在云儿里,默默地看着我呢。

  我会幸福的,你也要知道三色堇在思念哦……

  茂名市田家炳实验中学高二 刘意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