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园丁颂_650字

园丁颂_650字

2009-10-28 来源:本站原创

  是谁在我们幼小的心田撒下求知的种子?是谁循循善诱勾起我们求知的欲望?是谁谆谆教导带领我们走进知识的殿堂?他就是我们的老师!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肩负着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而老师就是那默默付出的园丁,是祖国的栋梁。

  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递者,肩负着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没有老师,就没有人类的今天,老师是一个普通人,但也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会在我们困难时帮助我们;沮丧时,安慰我们;自卑时,鼓励我们;老师就像好朋友一样,为了我们的明天更美好,会默默无私地付出,而不求回报。当我们收获成功的时候,最不该忘记的是老师。老师在平凡中教育我们,在教育中鼓励我们。老师,看似平凡,你的付出却表现非凡。

  刻在石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头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百世,老师两字刻在我们心里才真正永存!老师,指导我们走向成功,通往成功的彼岸需要历经很多的挑战,常常我们会感到畏惧,想要就此放弃,但是老师总是会鼓起勇气去面对。

  老师讲的课是那样丰富多彩,每一个章节都仿佛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们看到一个斑斓的新世界。当我们畅想理想,探讨人生时,是老师为我们拨开雨雾,指点迷津。老师用人类最崇高的感情——爱,播种春天;播种理想;播种力量。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作;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

  尊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有程门立雪为我们作出了榜样。我们的成绩中凝结着老师的汗水,严厉的责备是恨铁不成钢的关切。“桃李满天下”是教师的荣耀。一一值此月丽风清,真心地祝福我们敬爱的老师!

  江西省寻乌县南桥中学八年级(3)班 彭瑞玉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