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书笔记 > 这就是我_650字

这就是我_650字

2009-10-28 来源:本站原创

  像一只折翅的大雁浪迹天涯突然找到了栖息之林。咀嚼书的味道,是一种闲情逸致,一种恬淡静谧的感觉,我成功了。

  ——题记

  衣冠整洁,深邃有神的双眼,乌黑的头发闪烁丝绸般的光泽,淡淡墨香在掌心处泛滥,指尖铺陈的绚烂,在我的文字缓缓展颜。半笺书香,荡涤着我的心灵。我已成为了一位赫赫有名的作家。

  我决云气,负青天。不怕艰险,挺进了万里挑一的作家群会里,我颇感荣耀:

  暮霭中,我便躲在黄昏的角落,读唐诗宋词杜甫清照,读田园边塞陶潜岑参,读三曹三苏孟德子瞻。莫问白云苍狗,鸢落雁飞。

  静夜时,我会痴痴的醉心于“三国”、“红楼”,守候着巴金的《家》、茅盾的《子夜》,拜读高尔基的《童年》,巴尔扎克的《人间喜剧》。任凭东西南北,碎雨击窗。

  多少个月白风清之夜,多少个雨雪霏霏之夕,香茗一盏,红烛一枝,或倚于枕畔,或立于窗前。朝谒曹子建,暮访李太白;悲白娘子永镇雷峰塔,哀孟姜女寻夫哭长城;羡东坡铜琵铁板“大江东去”,慕柳永执红牙板“晓风残月”,让鲁迅“呐喊”麻木的国民,叫北岛的“回答”撕去丑恶的灵魂……

  在读书中,我寻到了人类历久不衰的足迹——生命之恋、故土之恋、民族之恋,记起我对新生活的热爱、珍惜和力求使生活变得更充实的愿望

  风轻影动,清香溢满山岗,不忍掩卷,执笔而写……

  我就是满肚子墨水,满脑子学问的一个人,这就是我!

  “酒逢知己千杯少”——希望我能与你们一起度过初中这三年的快乐时光,总不厌倦!

  四川省盐道街中学七年级(初一) 侯铭彬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