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我为祖国做了什么_900字

我为祖国做了什么_900字

2009-10-28 来源:本站原创

  每位令人高山仰止的伟人,都有极其相似的目标:把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奉献给祖国的发展,社会的发展。“我为祖国做了什么”这纯粹的声音,叩问着每个有识之士的心灵,并在不同时期唤起不同的思想和行为……

  所有爱国的人都不能容忍腐败无能的清政府一再顺从外国人,一再割地,赔款,一再签那些不平等的条约。詹天佑,有着强烈爱国之心的詹天佑也不能容忍。他为了报效祖国,为了给中国人争光,争气,毅然担任了修建京张铁路这一浩大,艰难的工程。他克服了帝国主义的嘲笑和自然条件等重重困难,历经四年,终于完成了张京铁路。给轻视中国的外国人当头一棒,同时,也给中国争了光,争了气。还有季羡林先生。他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候,也没有丢掉自己的良知。他在他的书,不仅是老先生个人一生的写照,也是近百年来中国知识分子历程的反映。

  除了近代和当代爱国者还有在战争中的英雄们。

  民族英雄文天祥坚强不屈,写下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壮丽诗篇;郑成功驱逐荷兰侵略者,收复台湾,流芳千古;刘胡兰从容对铡刀,大义凛然。

  这些英雄人物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他们都有一颗爱国之心,为了祖国的存亡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他们的拳拳爱国之心,面对挫折坚强不屈的精神,激励着他们民族的一代又一代人。

  我只是一个学生,并不能像先驱者那样为国奋战,为国献身,也不能像大人那样天天上班,为国出力。我能做些什么呢!我不专于计算机,也不专于高中的某一个课程。在实际生活中和网络中,我没做出一点的贡献,我真的感到好惭愧。请问我能为中国做些什么呢——作为一个小学生,也许我只能坐在书桌前埋头苦干。可是,如今的我们可以在外国人面前自豪的说:Chinais the most fervent,love ardent lymost peacefu lnationality,Chinawe l come you!(中国是最热情,最热爱和平的民族,中国欢迎您!)

  一个人对人民的服务不一定要站在大会上讲演或是作什麽惊天动地的大事业,随时随地,点点滴滴地把自己知道的、想到的告诉人家,无形中就是替国家播种、垦植。

  福建省永定县坎市镇中心小学六年级(3)班 卢子欣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