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棒棒糖_650字

棒棒糖_65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海卡尔这样说过:人的尊严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即他的信念。……它比金钱、地位、权势,甚至比生命都更有价值,是生命中最不能践踏的东西。每当看到小朋友香香甜甜地舔着棒棒糖时,我的思绪便不由得飞回到我八岁那年——

  小时侯,我其貌不扬,穿得土里土气,鞋子上总会有几个小小的洞。小伙伴们常常取笑我。不过我从来不把它当回事,总是高高的昂着头,笑着面对。

  一天,我正在院子里照顾我的小鸡。门外传来嘈杂声,“哇!真甜。”“又好看又好吃。”我闻声走到大门外,只见每个小伙伴手上都举着一根大大的圆圆的棒棒糖。一会儿吮吸几下,一会儿又相互比着谁大谁小了。棒棒糖上错杂着红色、黄色、绿色和白色的山楂果。那红的艳得像樱桃,那白的就像刚挤下来的牛奶新鲜香浓。在八岁的我的眼里,那可是从没尝过的美味。我直勾勾的盯着他们手中的棒棒糖,满嘴的口水直往肚里咽。

  他们中的一个大点的小男孩似乎觉察到我的心思,大大地舔了一下,然后跟旁边的伙伴挤一下眼睛,不时地左右摆动着那根棒棒糖,努力地炫耀着,想让我讨要。我赶紧转过头去,不再向那个方向看,极力抑制着强烈的愿望。小男孩见我没有像只馋猫向他“咪咪”叫时,他突然走到我的面前站了站,扔掉手中的那根只剩一小半截的棒棒糖,神秘地瞟了我一眼,然后“哄”的一声散开了。我看了看那根躺在草堆里的棒棒糖,走过去弯下腰,拾起来,使劲地向他们远去的方向砸去,转身进了家门,趴在床上狠狠地哭了。

  人活在世界上,就要活出精彩,活出价值,活出尊严。我绝不允许别人践踏我的尊严。我义无反顾地来表现自己尊重生命的执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