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书香_600字

书香_60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冷风灌进了我的衣裳,路还有好长好长,独立江头,不知道何去何从……

  早在10多年前,我便踏上了寻书之旅,然而却未能所获,只能眼睁睁看着人类的灵魂一点点侵蚀,留下一副躯壳。

  苦啊,志在救民于水火,却无力回天;苦啊,意在于民思想,却无从入手。苦啊,苦啊!人说:“书是全人类的营养。”而今天,在失去了营养之后,人类还能在这浩瀚的土地上立足而无异于行尸吗?我不知道,从那一天起!

  词圣苏轼乘风带走了宋词,诗仙李白长帆远去留下了唐诗的影子,徐志摩挥一挥手,带走了现代诗歌……书,真的已经远离了我们这些29世纪的主人,我们被遗弃了。在世上没有了书的那一天起,我遍背着“人类救星”的名声,远赴他乡,踏千山,行万水,独欲寻书。

  假如世上没有了书,也失去了传承历史的主心骨,失去了上进的阶梯,失去了除去思想糟柏的良药!在那一刻去,我们失去了很多,而我也见证了人类的没落:人类不能再从书本里汲取任何知识,不能在建造一座高楼大厦……在“我们有很多事能做”面前。我们无事可做,只有几个智者依旧在不断努力。

  没有了书籍,也就没有了知识。对于这一点,我深有体会。当看到一群浑浑噩噩的人路过你的面前,你也许知悉了:人类不可一日无书。真的,人类不可一日无书!

  “滴答!”不经意间,我竟落泪了,是的,也该大哭一场了。悲啊!

  无力无从笼中困,书香书籍何处寻!

  风潇潇,路漫漫,惟一人独立江头。哀叹!

  星点点,人惘惘,惟一路长江东去。无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