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心中的候鸟_900字

心中的候鸟_90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终于,又见到那群鸟了。

  早晨,正在教室上自习,不知不觉中一阵清越的鸟鸣声传入耳畔。不由自主地向门外望去――这声音太过熟悉了,犹如多年故交的声音。一群鸟儿在地上啄食夜里赶来在路灯下聚会的飞蛾。青黑色的羽毛点缀着一些纯白,蜡黄的小脚,蜡黄的小嘴。

  鸟儿,叫声欢悦,没有半点忧惧,步伐依旧富于跳跃。真像一个个多情的诗人跳着华丽的探戈,吟唱着唯美的诗歌。

  我不禁想起了暑假的情景。

  由于要新建一栋综合楼,那座青砖黑瓦的老屋就得拆。我并不是一个守旧的人,在老屋里生活了多年,虽有感情但并不反对将老屋拆掉。

  拆就拆吧。可是最让我担心的还是那些鸟儿。我敢说,自从有了这座房子后,人并不是这座房子唯一的主人,应该还有这些鸟儿。在放假后,人们都已匆匆离开的日子,还有这些鸟儿仍在这里快乐地生儿育女,生生不息。迎着阳光,润着细雨,浴着和风,踏着露珠,游走在黑灰色的屋顶,流连于校园内或葱茏或稀疏的枝枝叶叶间。

  有人说鸟儿是长了翅膀的天使,我相信。

  每当你俯首于案几之间,听到有如天籁的鸟鸣,不经意一抬头间,便看见了它在天空中灵巧的身姿,定会让你惊羡不已。

  一种隐秘的情愫让人不安,心中不由得沉重起来。

  房子终究拆了,在暑假。进展很快,屋顶很快就被掀掉了一大块,一根根裸露出来的木头犹如根根筋骨在阳光下憔悴。

  预料中的惨状终于发生了。

  一些尚未孵化出来的鸟蛋从屋顶的巢穴中翻落下来,撞击在落满瓦砾的水泥地上,惨不忍睹。这是毁灭,是屠杀,是强者蛮横地肆意践踏!大鸟们在空中不住地盘旋,声嘶力竭的哀鸣声在空气中弥散。我想呐喊,可嗓子眼却堵得慌,是什么湿润了我的双眼?

  鸟儿是天使――我信了。

  面对险境决不退缩,纵然无望,决不放弃――哪怕会失去生命。在我看来,鸟儿们的表现定会让我们有些自命为人的人深感惭愧吧。

  我沉默了。

  心想,以后再也见不到这些鸟了。心情沮丧得不行。

  人的天性是遗忘,时间正是遗忘的催化剂。可有些东西随着时间的流逝却能在记忆的河床上愈发清晰,终至不可磨灭!

  不时,每当听见鸟鸣,眼前不经意间掠过鸟儿扑翅的影迹,竟会不由自主地仰望、寻觅。可却终让人失望。

  今天早上,终于,我又见到了那群鸟了。

  虽是一群,却只有三五只。

  虽是三五只,却足以让我激动不已!

  心中一阵颤动,我不由得驻足凝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