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流畅的生命_800字

流畅的生命_80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假如让我再记起,我会铭记你的美。

  有时,还真羡慕拥有绿色窗帘的房间,然而我的窗帘只能是蓝色,在我这样想之前的之前,我几乎忘记了每天伴随于我身边的它,这回算是我第一次对它的感受,希望不尽为它的颜色而着笔……

  在我很小的时候,也没听过多少赞美它的话,几乎不是类似的遮阳挡雨挡风便是室内一种美的装饰,我不觉得如此道之肤浅,但的确很单薄。

  上天富予生命的东西各有所美,但出自于人之脑所创造的东西也许都有一种香气,我大概明白小时候我为何用窗帘包裹着自己,我会想,这不应是正常孩子的行为。但就在我着笔的这一天,我突然想用它牢牢的包裹着自己,良久,我才感觉到我遗忘已久的生命……

  那到底是哪一种味儿?

  旧时的人们不大都喜欢被窗帘隔着赏月吗,那是一种轻如薄纱的帘,反正我觉得挺诗意。但微微风吹起会怎样?像散文集中“牵起人愁绪”一般的语句吗?其实当没有了它,也许零落的桃花从窗外向内飘散达不到画面点缀的味道,不是电视中某个镜头窗帘起了“飘逸的屏障”的作用,这不仅仅是室内外装饰的美感而是生活每一个镜头所需求的线条,游浮的线条还是蜷动的波浪线,如果像我那样裹在窗帘中,或许会呈现出一种扭动的线条旋律,会使人窒息的……也许会有我比较向往的镜头出现,会是巨风掀起的“浪拍云涌”吗?窗帘扭动的线条简直让人叹为观止,你也会向往的。

  我所忘却的不仅仅是这些,也许你会发觉颜色也是必究之处,你会留恋饭馆上毫不起眼的窗帘吗?也许你会,但我不会,或许会伧促地浏览一番但决不会驻足。我比较喜欢绿色,但假设在一间全绿的房间内,你仍执意装上绿色的窗帘,会令窗帘的原味黯然失色,这方面色彩的调配我也不敢故弄玄虚,还是艺术家比较内行,但以上纯属个人的见解而已。

  谈回我喜爱窗帘包裹于身的怪僻,其实也只不过是在落泪之时才会干的事。当然,我已经开始懂得驻足于窗帘蓝色亦富予美的和谐,因为起码在晨曦之时它能让我感受到海的灿烂。

  窗帘,我会铭记你的美,下一次我仍会躲在你胸怀中哭泣,感受大自然间接赐予你的风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