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故事里的树_750字

故事里的树_75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一花一天堂,一草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一树一尘缘。

  昨夜西风凋碧树

  渐紧的西风,吹零了枯叶,夕阳下有一些人在一片落寂中挺立,捧一怀落叶任其在风中飞舞,传送着一段段千古文章。树是寂寞的,而作者恰恰读懂了这种寂寞。不是慨叹韶华流逝的漠然,不是哀怨人潮人海中的孤寂而是一种禅意,一种宁静和空虚的悬奥。服从自然又抗衡自然,洞悉自然又糊涂自然,任风调雨蚀,四季轮回,日月如晦,花开花落,好一种从容淡泊的大度。

  菩提树

  神秀参禅,提笔写下“身是菩提树,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拭,莫使有尘埃。“慧能见后写下“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后者因此得到五祖衣钵的真传。树可真可虚,生活可纯可P,做人亦如此。做简单的人需要真诚,需要坦率,需要勇气,要不断舍弃那些心灵的累赘和种种执迷,不去计较各人得失,以一种博大的心胸去容纳一切。

  白桦林

  “天空依然阴霾,依然有鸽子在飞翔,谁来证明那些没有墓碑的爱情和生命。学依然在下,那村庄依然安详,年轻的人们消失在白桦林。“

  这首白桦林是所有校园歌曲中极为青睐的一首。爱它是以为它诗一般的歌词,发散我们蓬勃的想象。每个人的心灵色彩都不会一样,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不同的世界。世界上又多少人,就会有多少个迥异的心灵世界,但我相信像我们这么大的人,都被着首歌或多或少的感动过,我们年少的心灵都被它轻轻的触动过。

  其实心灵就是一棵树,一棵会开花的树。在这棵树上,能开出绚丽的奇葩,也能开出素雅的小花,能开出芬芳的珍卉,也能开处平淡的野花,所以世界上就有了各种各样的心灵世界。

  其实,人生也是一棵树,树上的每一道叉口都是人生的一条路,不同的岔口通向一条不同的路,走向不同的人生。树是人生,人生是树,只有走上正确的岔口,才能走向最顶端的人生之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