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让我们学会_800字

让我们学会_80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能屈能伸是先生您躬亲传授于后人的,您曾经不屈于胯下之辱;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是先生一世所依从的,您曾经报漂母千金;忠君重恩是先生您不愿背弃的,您曾经不因富贵王权而背叛刘邦。宏图大志不因小屈而移表现出您不拘小节的英雄气概,“背水一战”、“声东击西”昭示出你无与伦比的军事才能,扶邦除项显示出您卓绝的眼光。但您从来不曾想过功高盖主,也不曾想过哪怕是残缺的优势也会让人妒怨啊,锋芒毕露―一生休矣……

  有人说您因不听谋士蒯通的“三足分立”之论而导致梦断长乐宫,但汉高祖夜筑高台,将兵提将。饮泉当思源,知遇不能忘,您选择了忠君,赞!

  有人说您后不该违背初衷,“衣人之衣者,怀人之忧;食人之食者,死人之事。”,但高祖猜忌不反则没(mo),两厢难啊!

  那您的错在哪呢,想必您泉下也在深省吧,错就错在您无与伦比却不懂遮掩,错就错在您才智卓绝却不会谦虚,错就错在您一世汉马却不知称臣之礼啊!

  “生死一知己”,您与萧何曾是羡煞旁人的知己,“萧何月下追韩信”,他将您引向光华,您也不负其忘,“临晋设疑,夏阳偷渡”,令人折服,“堵水筑坝,诱敌深入”令人敬佩,但您却不以为意的乐于大肆崭露风华,您反叛之心一曝,吕萧连手,你便被诱入死亡的圈套,让其他人有了“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的口舌。

  先生啊,一树因枝之虬曲中空、焚烧起烟而免于身首异处,勾践因卧薪尝胆自贬身价而换得三千越甲之势;在您以后刘彻也因六年明察暗访深体民情与文帝共成就了文景之治。后司马先生将你的事迹载入史册,他对您评价道假如先生您能够学点谦虚退让的处世之道不伐己功,不矜己能,那么,他对汉家的功勋就可以跟周公、召公、太公等人相比,他的后代也可以享祭不绝。是啊,韬光养晦换取栖息之所,展露锋芒带来无限杀机啊。“韩信点兵―多多益善”这个不经意却断送了您的一生啊,世人武部感叹英才早逝啊!

  才智卓绝,一世汗马,锋芒出,长乐暗,竹剑梦断,英雄血,混天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