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人生的起步_650字

人生的起步_65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朋友,当你看到一个走路的孩子挣脱爸爸妈妈的手,摇摇晃晃向前跑去时,你的感觉如何?尤其当你看到摆着小手拒绝父母的扶扶持时,你又想到了什么?是的,在我们刚刚起步的时候,要有一点自主、勇敢、顽强的精神。

  人们说“万事开头难”,这话不无道理。面对着将来的,是知难而退,还是激流勇进?是退避三舍,还是勇往直前?当然,我们想实现自己将来的目标和理想,就要在人生的起跑线上做出正确而又益于自己的一生选择。

  你见过展翅高飞的雄鹰吗?你见过呼啸山林的百兽之五老虎吗?它们也是在困扰迷茫之后鼓足勇气开始第一次振翅、第一声怒吼。动物尚且如此,何况我们作为万物之灵的人类!我们承认最初步入人生的艰难,也承认未来的路很坎坷,但并不表示我们屈服于它,迁就于它,而是在承认之后蔑视它,对着它的困扰与阻碍,勇敢地抬起头,跨出人生的第一步。

  纵观古今中外,凡成功者,有哪个不是在他起步起,就立下了凌云壮志的?华罗庚,居里夫人,爱迪生……无一不是在少年起步的时候,就立下大志,而后又顽强行进的。面对着这一个个活生生的例子和一条条前人留下的宝贵经验,我们在这即将迈出的一步上,纵有天大困难,又有何畏惧?

  在这人生的起点上,除了克服困难,顽强斗争外,重要的还是要正确把握自己,看清社会发展的方向。我们正处在一个改革开放的环境中,许许多新的东西还未领会,这就要靠我们从选择道路的那一天起,就决心选择一条为国为民的正确道路。

  我们现在是学生,正处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在这关键的时刻,我们将何去何从?我们要在自主的前提下,勇敢顽强地奋斗,以新的姿态起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