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解剖兔子_900字

解剖兔子_90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午后第一节课做动物实验:解剖兔子。

  我在座位上心不在焉地听着老师讲实验要求和规则,心电却被讲台边铁笼里的小白兔勾去了。啊,那雪白的绒毛,红红的眼睛,逗人的三瓣嘴,真可爱。

  突然,教室里洪乱起来,同学们分成几个小组,纷纷围着解剖台前。只见同学们七手八脚地拿出闪亮的解剖器械。怎么?哦!我才想起要干的事―解剖兔子。天哪!太残酷了。

  小白兔被两个男生提上了解剖台,后脚还一蹬一蹬的,嘴里“吱吱”叫着,声音凄惨极了。我心里好难过,真想一把抱起小白兔,逃离这“鬼门关”。同学们你推我,我推他,谁也不肯操刀,大家都露了怜悯的神色,迟迟不忍动手。“怎么不动手?”最后老师指名让我操刀。倒霉,谁让我是课代表呢,老师也许是故意考验我这个胆小鬼的,竟让我“开杀戒”,做那可爱的小白兔的“刽子手”。我的心剧烈地跳动着。

  小白兔被麻醉后一动不动了。望着这豪无抗拒能力的弱小生灵,我的手颤抖起来。“当”的一声,解剖刀掉到了地上,老师又在催促了:“怎么还没动手?”我知道,学习生物,实验是不能不做的。我又想起了生物课代表的责任,于是鼓起勇气,握紧了解剖刀,我暗暗地在对小白兔说:“小白兔啊,请你不要怨我……”我咬紧牙关,一刀下去,啊,血!那殷红发热的血,从刀口处往外冒出来。我颤抖地放下刀,其他同学用镊子把小白兔的腹腔撑开来。

  全不组的同学围在被解剖开胸腹部的小白兔周围,听老师指点兔子的内脏进行讲解。哦,这是肺,气鼓鼓的,似乎还在呼吸;哦,这是心脏,还在有节奏地搏动着;哦,这是盲肠,好粗……听着,听着,我忘了刚才血淋淋的恐怖情景。我想,兔子虽小,也是五脏俱全,它的内脏竟有这么多奥秘,真是我长这么大以来所未见的。

  “嘀铃铃……”下课铃好象是提前响了。我帮着老师收着东西,望着抚了抚我的头,“这是为了科学!”呵,我明白了,小白兔,你是为了科学而献身的,至少是为了我们的学习而献身,我觉得你是很高尚的,值得崇敬的。

  啊!小白兔,我将珍惜用你生命换来的知识,去敲开生物科学的大门。你在天之灵,该原谅我这个“残忍”的“屠夫”吧!

  这堂课真“残酷”吗?我现在的答案是:“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