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爱我家!_1200字

我爱我家!_120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我爱我的家,弟弟、爸爸、妈妈……”每当哼起这首家喻户晓的歌儿,我的心里就会升出一种莫名的亲切感。

  我爱我家,爱它的温馨、快乐;我爱我家,因为它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我前进;我爱我家,因为它是那样的舒适;我爱我家……

  我爱我家,因为他有幽默的爸爸。有一次,我考砸了,回到家,心情十分沮丧,看着一落千丈的成绩,我的鼻子一酸,眼泪就再也止不住,“吧嗒,吧嗒”地掉了下来。做好饭菜的爸爸看见了我,一本正经地说:“不可,不可,现在国家水资源短缺,你怎么可以让金豆豆白白浪费呢?得赶紧把它用个盆接起来。”说完,还真拿来了一个盆,这些动作和语言是饿哦破涕为笑。爸爸很诙谐,给家庭带来了许多快乐。

  我爱我家,因为它有激励我向前的妈妈,在学习上妈妈给我做出了榜样。去年夏天,天气十分炎热,酷暑难熬,可妈妈偏偏要参加职业药师的资格考试。她每天除了上班、吃饭、睡觉以外,随时都捧着一本书,拿着笔和本子,努力地想着、记着、看着,从不间断,有好几次。妈妈的大学同学找她出去聚会,她都婉言谢绝了。一次,妈妈伏案了一整夜,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我突然闻到一股浓烈的烧焦味从厨房里传来,我下床一看,灶上的牛奶都溢了出来,我急忙把火关了,吁了一口气。此时,妈妈也被惊醒了,揉着惺忪的眼睛,当她看见满地的牛奶时,才醒悟过来:“糟糕,我忘记了灶上还热着牛奶!”妈妈学习十分刻苦、努力,他的言行为我做出了榜样。

  


我爱我家,因为它充满着诚实的氛围。打我记事起,爸爸妈妈就教育我要做个诚实的孩子。为了给我做出表率,他们处处注意诚信。有一次,我很爸爸妈妈在解放碑玩儿,突然妈妈的手机响了,听后才得知单位让妈妈马上回厂里处理突发事件,非常紧急。我想:妈妈好不容易带我出来玩一次,哭着闹着不让妈妈回厂,妈妈严肃地对我说:“个人的事在大也是小事,集体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我已经在电话中答应领导马上回去,不能说话不算话!”说完,她把我交给了爸爸,自己急匆匆地走了。爸爸不失时机地说:“孩子,向妈妈学习,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在这个诚信的家庭中我长大了。

  我爱我家,因为它和睦。不少家庭因为种种原因变得四分五裂,这种事情在我家却从未发生过。我的爸爸妈妈既是十分恩爱的夫妻,也是志同道合的“铁哥们儿”,“铁杆同盟”之间怎么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伤害感情呢?爸爸妈妈爱我,如果把家比做一棵大树,那爸爸就是有粗有结实的树干,而我,就是那树上点缀着的鲜花,妈妈就是茂盛的枝叶。我们相互依存,相互帮助。我爱爸爸妈妈,我珍存他们给予我的爱;我感谢他们对我这棵柔弱的小树苗的栽培。我们三个人的爱结合起来,才组成了一个家,一个完整、温馨的家。

  当小鸟落队时,会想起它舒适的巢;当小狗感到饥饿时,会想起它温暖的窝;当我离开了家,就会溢出眷念之情。

  我爱我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