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妈妈给我买零食_1500字

妈妈给我买零食_150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这两年来,妈妈每天下班后总会神秘地把一包或大或小的零食塞给我,而每次的零食都会不同:有时是可可薯片,有时是徐福记奶糖,有时是蝶福来曲奇饼……反正每次都会给我意想不到的惊喜和无穷的快乐。

  刚开始,我对妈妈这中“行为”感到很惊讶,但更多的是甜蜜与幸福。而我一直都不明白:妈妈为什么每天都会给我买零食?

  今天放学后,我正在做作业时,听到门的“咔嚓”一声,我便知道是妈妈回来了,于是便迎了上去。“小瑜,给你的!”妈妈带着灿烂的笑容说着边把一包嘉应子递给我。“谢谢!”我双手接了过来,便像获宝似的抱着它回到房间里,迫不及待地拆开,然后慢慢地品尝着。窗外的天空蓝得纯净,微风轻轻地走进窗户拨动我的头发,口中嘉应子的甜蜜提浸透了我的心……现在着一切都感觉很惬意,很舒适。突然间,我又想起了那个曾经缺少零食的甜蜜的童年……

  我是在农村长大的。

  小时候因为家里很穷,所以爸爸妈妈不得不到城里做生意,把年仅4岁的我放在外婆家。

  外婆家也是很穷,平时我很少机会吃上零食,到了过年过节或亲戚串门时才有吃。而平时吃得最多便是木瓜了,偶尔外婆会炒爆米花给我吃。

  记得有一次,因为吃腻了这些算是零食的零食,口里痒痒的,我便约了几个小伙伴去偷张老婆婆的蕃薯来h――因为张老婆婆是五保户,现在已经70岁了,手脚不灵便,所以我们放心去偷――我们不敢拿蕃薯回家h,于是就在田地里h,经过一番工夫,我们终于可以吃了,h的蕃薯实在比煮的蕃薯美味多了。吃完后,我们摸着鼓鼓的肚皮,擦擦的嘴才舍得回家,我回到家门前,外婆已拿着长长的鞭子倚在门槛上准备来伺侯我了,我意识到自己犯了错误,便撒腿就跑。外婆拿着长长的鞭子很快追上了我,她一边狠狠地往我的手上腿上打着,一边说着:“我教过你多少次了,不是自己的东西是不能要的,更不能去偷人家的东西。人家张老婆婆已经没子没女,够可怜的,加上手脚不灵活,你不去帮助人家,反而去偷人家的东西,看你知不知错,知不知错?”我痛得哭着跳着喊着:“哎哟!好痛啊……婆婆别打了,我知错了,不要打了,好痛啊,好痛啊,呜呜呜……”“知错了?你以后再敢不敢?”外婆继续打着。“不敢不敢了……哎哟,好痛啊好痛啊,婆婆别打了,我真的知错了,以后都不敢了……好痛好痛啊……求求你了,呜呜呜……”外婆突然放下鞭子,把我揽入怀中,抱着我的小头用温和的口吻说:“婆婆不怪你,都怪婆婆,怪婆婆没用,没能给你好吃好住的……”外婆的泪水已打湿了我的脸,我霎时间不知所措,便“呜呜呜”地哭了起来。

  真的,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偷东西了――包括零食――永远都不敢了。

  妈妈偶尔会来看我,一般一年5次,每次她来的时候都会给我买来大包小包的零食。一见到零食,我就了坏了――只顾着吃我的,当妈妈叮嘱我的时候,我就像小鸡啄米般使劲地点头。后来,妈妈一年只来两三次,每次买来的零食依然不减,而且给外婆的钱从500元加到1000元,还不断地嘱咐外婆多给我买好吃的。

  我7岁时,外婆便将我送到一个乡村学校读书。这个学校环境很差,教育很差,学生成绩很差……反正一切一切都很差!我很不服气:为什么我要生长在这样的环境中?而我知道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于是我奋发图强,努力学习,每次都拿到全年级第一名。我曾经发誓:无论如何,我都要走出这个农村,走向我向往已久的城市去!

  小学毕业后,如我所愿――妈妈接我到城里读书了。离开外婆的那一天,我高兴极了,因为我终于可以离开这个鬼地方,到繁华的城市过些舒适安逸的生活!那天,外婆偷偷地塞给我500元,并嘱咐我不能告诉妈妈。当时我欣喜若狂,虽然我不知道外婆哪来的500元,但我还是爽快地收下。我很听外婆的话,至今还未告诉妈妈。而现在我很后悔,因为我终于明白:这是外婆省吃俭用节省下来的钱。

  “笃笃笃。”敲门声打断了我的思绪。

  “进来吧。”我说。

  妈妈轻轻地推开门进来。

  “嘉应子好吃吗?”妈妈问。

  “嗯,很甜很好吃!妈妈。你也吃一颗吧!”

  “不了,既然你喜欢吃就多吃点吧。我去煮饭了。”

  望着妈妈离去的背影,我顿时明白:妈妈想用零食的甜蜜来弥补我那乏味的童年。而零食,却包含着妈妈对我甜蜜的爱。

  我想,我再也不用去买零食了,因为我知道――妈妈会给我买零食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