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记忆_1000字

记忆_100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叮―铃―铃,上课的铃声响起来了,可坐在教室里的我心里却是七上八下的。

  前天,老师布置了一篇作文,题名为“记我初中生活的一次_____。老师在课堂上曾为我们分析过,也念过类似的文章给我们听。我本以为这会很容易写,可到了家里,我左思右想的,想得头都大了也没想出要写这篇问的构思。这才想起自己还有许多作业没做,就只好先搁着了。结果到了第二天下午也没想出来,老师似乎给了一道难题给我。

  课间里,作文本发下来时,我便开始急了,怎么办,这节语文可就是要把这篇文章写好交上去。同桌和我一样着急啊,因为她和我一样直到现在也没想出该如何写这篇文章。其实,这片文章写起来应该不难,因为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的人和事都可以写。但要人看起来耳目一新,既独特又有个性可就难了。怎么办,再想不出来,放学后可能就要被请到老师办公室去“喝茶了;我一向喜欢喝白开水不喜欢喝茶的。老师端端正正地坐在讲台后“监控着我们的一举一动,而我心里却是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眼看着其他同学拿着自己的草稿刷刷地抄起来了,而同桌也已经想到怎么写了。怎么办,不如快刀斩乱嘛吧。操起笔想写下去,可脑里一片空白什么也没有,写不出来啊。只好放下笔。想了很久也没想到,我目光呆涩地趴在桌子上,无奈地叹着气,等待着下课铃声的判决。无意中,我瞥见写在作文本上的作文题目。突然灵光一闪,想到了。其实,我要找的构思不就在这个题目上吗?哎呀,真是苯死了,一切东西都远在天边近在眼前,而我居然为曾发现。

  有了构思,就赶紧拿起笔写起来。这一段刚写好,问题又来了,我该用什么办法引出下文最好呢,便又放下笔来想想。偏偏在这个时候,隔壁组的男同学了起八卦来。老师问讯而来。悠悠地训着教,发表起长篇大论来。时间已所剩无几了,我只好拿起笔继续写下去。心里在不断地祷告着:神啊,千万不要那么快下课啊,我还没写好,千万不要下课啊。可是事与愿违,时间总是偷偷地从身边溜走。下课的铃声向起来了,我的神经一下子紧张起来。怎么办,作文要交了。这时,耳边向起了老师的声音:“作文未写好的同学这个星期内要交齐。耶!太好了,我暗暗送了口气。

  这是我初中生活中的一次写做经过,它让我紧张,难堪,有推我奋发向上。通过这次写作,我才明白,作文的素材重在积累,不能打无备之战。最重要的是,在我们的生活里并不缺少精彩,知识缺少对生活的发现罢了。生活中许多精彩的事物有是要你去发现,去注意的。它随时都有可能成为你笔下的一首没妙的歌曲,或是一首幽美动人的诗,或是一幅色彩丰富的画。要把生活积累在知识里,把生活溶入文章里,把生活挥动自己手中,自然而然,最好的文章会出现在你手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