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望月_800字

望月_80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又是一个月华如水的漫漫长夜,圆月溢出的柔光汇成淌淌的涓流,融入了静默的天穹里,几颗寂寥的疏星,若隐若现地闪烁着。我趴在阳台上,抬头,仰望月亮。

  微风吹散了浮云,然而,如浮云般萦绕在我心头的琐碎,却迟迟不去。

  “好久不见。”我弯起嘴角,喃喃地自语。

  “好久不见。”我心中又响起了那个声音。

  “好久不见。”

  今日,正午,校门前,遇见她。

  “切,怎么这么倒霉!”她无所谓地翻着白眼,从我身边经过时,狠狠地撞了我一下。

  我笑了,她还是没忘记我,只是再次狠狠地撞击了我,以及我的心。

  只是,她忘记了,忘记了我们蓝天下的友情,忘记了我们曾经在一起的欢欣。难道,在她眼中,我们在一起的一切,都只是寂寞的烟云,飘浮而去?

  同来望月人何处?风景依稀似去年。

  我再次疑惑地望向了朦胧的月亮,月华依旧静谧,笼罩着一切,使得这黑夜犹如置于雾中,犹如我的心中的疑惑。

  我忽然对上了一双幽怨的眼,心中微微一震,揉了揉双眼,竟看见了一位容貌绝尘的女子,冷冽如梅,高雅如菊,娟丽如水仙,清雅如菖蒲。她妙曼的身姿,随风舞动的衣襟如诗如画,漆黑的长发飘扬在白玉雕成一般的脖颈之后,她放下了手中的夜光杯,微微地扬起了头,缓缓地开口:“贵客来自何方?”

  我方才回过神来,不知何时竟身处如此仙境,眼前忽现一座散发着高雅而冰凉幽静的光彩的宫殿,,殿旁的桂树盛开与飘零着雪白的花瓣,漫天飞舞融于这萦绕的缭缭的云雾之中如同天女曼舞的身姿。

  “你是……?”我惊诧。

  “小女子嫦娥。”她那绝美高傲而又冷如冰霜的神情里,忽然带上了一丝伤感,掩饰着深深的孤独。

  我心中虽惊诧,但还是对她笑了笑,说“我来自后羿的国土,是他的子民。你,可曾再见过他?”

  她表情变了变,那如同秋水般凄凉的瞳子里竟然泛起了一丝波澜,但她又马上镇定了下来,理了理被风缭乱的发丝,说:“既已过千年,我自然已早不再。倒是你――到底是有了怎样的背弃,才孤单地与这月亮产生了共鸣,而得以上来?”

  我一怔,忽然在脑海里浮现出了她的身影,她的笑容,她的无所谓。还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