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马虎小生_500字

马虎小生_50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我有一个特点——马虎。比如说:上课忘了带书,考试忘了写名字,出门忘了锁门……老师和家长经常提醒我要仔细些,但我仍改不了马虎的习惯,因此,同学们给我取了个雅号——马虎小生。

  马虎的坏习惯可真害人。有一次小测验,拿到卷子后,我就暗暗的叮嘱自己:仔细点,千万别马虎。还真见效,姓名班级都没忘记写,答完卷后又检查了三遍才交上去。我想:这次答卷可没有马虎,于是心里美滋滋的。过几天,老师发卷子,我大吃一惊。

  “你怎么老是不注意啊?你看看这两道题忘了写“答”字;另外还有这儿,仔细点,千万别马虎。”我看着老师所指的地方,大吃一惊,原来我把跟试题无关的东西也写了上去。旁边的几位老师忍不住哈哈大笑。我更感到羞愧。

  回到家里,爸爸知道这件事后,禁不住笑了起来,说也奇怪,每当犯了错误,他总是表扬一番,“夸”得我脸上火辣辣的,真不是滋味。

  “我的马虎小生,”爸爸看我笑又严肃起来,“假如你是个工程师,搞计算时忘了一个小数点,那将会给国家造成多大的损失!”

  听了爸爸的教导,我更进一步明白了马虎的危害性。哎,我今后一定要改掉马虎的坏习惯。

  想着想着,我不由拽过书包,又一次拿起那张写着“仔细点,千万别马虎”的考卷,看了起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