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心灵的岁月_700字

心灵的岁月_70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在岁月的年轮中,时间偷偷地给我们涂上了做作这个复杂的颜色,我们心灵的纯白便在不知不觉中,浑浊起来。

  谁不知,纯真,纯洁……这些词往往用于那些幼稚无知的孩子身上。可谁又认真思考过原因?孩子会好不犹豫地把钱施舍给路边风烛残年的乞丐,因为他们不在乎大人口中的“金钱可贵”;孩子会深信不移地怀揣梦想,尽管梦想与现实距离遥远,因为他们不在乎大人口中的“失望越大希望越大”;孩子会像镜子一样,阳光是怎样笔直地照耀在他们身上,他们也笔直地把阳光反射,尽管这光有时刺眼,因为他们不在乎大人口中的“祸从口出”。

  一次,我在街上看见这样一幕:一对父子在购物之后,父亲遇到了一个长得并不漂亮,但是打扮十分妖艳的女同事,她逗乐地问孩子:“阿姨漂不漂亮?”“阿姨好吓人哦!”女同事听后,脸上明显有些乌云笼罩。待她走后,孩子的父亲教育到:“你太没有礼貌了,以后不许这样说话……”瞧瞧,礼貌和诚实这二者原本风牛马不相及,现在却能扯到一块去。我想:这个孩子心灵的原色或许就因此而添上几处做作的杂色吧。也因此叹息几处可恶的做作把心灵的原色掩埋。

  我想做回一个年幼无知的孩童,让心灵的原色成为我头上守护我的天使,永远不断地在我头上微笑:“要向别人展示你最真诚的笑容。”“别人的东西不要占为己有,是你的一定是你的,不是你的你无论如何也得不到它,即使得到了它也不能心安理得。”“说自己要说的话,做自己想做的事,梦自己想梦的梦。”……

  其实每个人的心灵深处,都蕴涵着纯洁的原色,哪怕是恶贯满盈的坏人,欺上瞒下的骗子,相信在他们心底都有这纯美的原色。它无一丝瑕疵,永远绽放真善美的光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