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读自然_800字

读自然_80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大自然是一部无字书,自然界中每一种事物都是一本能引人深思的书。读这样的书,总能读出些东西。

  这是一排树立在西北地区的白杨树,一种极为普通的树。笔直的干,笔直的枝,它的根深深的扎在泥土里,紧紧的抓住大地,慢慢地,一点点的吸取着养分。它是在北方风雪压迫下依然保持倔强挺立的一种树,哪怕它只有碗那么粗细,它也努力地向上发展,高到丈许,两丈,不折不挠,对抗着西北风,有着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从白杨身上,我不仅读出了它坚忍不拔的精神,更读出它能在逆境中保持昂扬向上的一种力量。

  这是生活在亚马孙河上的一种雕鹰,它时而盘旋,时而俯冲,那高傲的身影不时的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尖利的喙,锋利的爪,长长的翅膀使它一出生便注定了命运。每当幼鹰长到足够大的时候,鹰妈妈便会把巢穴里松软的铺垫全部扔出去,为了不被树枝挂伤,幼鹰们很快就学会了站立。当幼鹰还没明白过来,鹰妈妈又会把它们从巢穴里推下去,当幼鹰开始坠向谷底时,为了生存它们就会拼命地拍打翅膀来阻止自己下落。就这样一次又一次的被推下山崖,一次又一次的拼命拍打翅膀,幼鹰很快就学会飞翔,而弱小者总是在这样残忍的训练中被淘汰,就这样一窝鹰,能留下来的只有一两只。就是幸存下来的幼鹰也还要经受凤凰涅般的重生,当它们的翅膀长到快两米时,鹰妈妈会狠心把它们的翅膀折断,让它们在痛苦中得到磨练,这样它们的翅膀会更有力,更强劲。从雕鹰身上我不仅读出了它坚强的毅力,更读出了社会的生存法则“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这是开放在路边的一株寂寞的梅花,它没有艳丽的外表,也没有浓烈的芳香,有的只是独自的绽放着自己。“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那淡淡的香味,也只有在屏气凝神中才能细细的品味。看着它,你会摒弃一切私心杂念,你会感觉天地间只剩下纯洁。在悬崖百丈冰时,在那最冷的枝头,迎着寒风傲立雪中,即使天地一片苍茫,冰雪也不能掩没它,“俏也不争,只把春来报”。从梅花身上我不仅读出了铮铮傲骨,更读出了它的谦虚,坚强。

  大海,宽广辽阔;沙漠,浩瀚广袤;蓝天,净洁无暇……

  大自然真是一部百科全书,是一部我永远也读不完的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