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记 > 听雨_700字

听雨_70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我只听过几次雨。

  每次,杂乱无章的雨滴都只会搅乱我本来烦躁的心情。

  所以,我讨厌雨。

  啊!在劳累了一天之后,我终于双将合上双眼,在睡梦中度过一天所剩下的时间并迎接新的一天。

  洗完澡,我静静地躺在床上。

  这时,下雨了。

  雨儿叮咚敲开了我的双眼。我睁开眼,一扫刚才朦胧的睡意,雨水打在阳棚上的响声把我钩到了窗前。

  我没有戴眼镜。我在模糊的夜色中,我寻找到了七、八盏还未熄灭的灯和一幢我不知名的高楼上“牡丹灵通卡”的广告,广告灯在雨点的折射下,映红了大片天空。

  我望着窗外,听着雨滴打在阳棚上声音。那声音的节奏大概是这样的“咚,嗒嗒……”好似一支不知疲倦反复练习同一节奏的拍子的乐队,更似一支骑兵的部队,在前进道路上踏出的马蹄声。

  远方传来几声狗叫。

  这是唯一除了雨声外,另一个生灵的叫声。

  这时,我才猛然发现,夜真静啊!静到一点其它的杂声都没有。

  窗前小公园里的戏子,总是要在这个时候吱呀的唱,好像永远没了完。

  雨越下越大了,而我在雨声中改变了对雨的看法,来了个180度的大旋转。

  我闭起双眼,渐渐感觉我好像和这无形而清脆的声音融为了一体,双脚一点,轻盈的身体便腾空跃起,穿过墙壁,在天空中飞来飞去,任雨水打在我的身上,脸上,手上,感觉冰凉的。

  轻轻地睁开眼,重新回到现实中,隐隐约约听到了其它声音,那是雨水掉到地面的声音,虽然小,但低沉有力,好似站在很远的位置听瀑布似的,哗——哗不止,更像是整道曲子的伴奏。

  如果说瀑布声是半奏,那么马蹄声自然的成为了主奏了。

  听着听着,这“马蹄声”好像变成了爵士乐,富有节奏感,又好像是一首美妙的钢琴曲……

  不知不觉,我进入了梦香。

  雨声儿呢,并没有再次惊醒我。

  而是,悄悄地敲进了我的梦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