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复杂,简单_550字

复杂,简单_55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世界是复杂的,事物也是复杂的。

  所有的事物你把它想复杂了,那你永远得不到答案。例如,我问一加一等于多少?有人答等于0,有人答等于11,有人答3……可就是没有人答等于2。做过奥赛题的人就可以知道,你不把题目想简单你就做不出来。

  把一切事物想复杂的人便会觉得人生也是烦琐的,那么他也不会热爱生活,他会活得很累,他会在复杂的事物中迷路。

  把复杂的事物想得简单些吧!不要让自己复杂起来,让自己简单地快乐,人生到头来也是一死,何尝不快乐点呢?我记得一个故事:一位哲人把一个小孩、物理学家和数学家同时请到密闭的房间里,黑暗中,哲人请他们用最廉价的方法尽快把这个房间装满东西。物理学家开始画这个房间的结构图,数学家便开始计算用什么最廉价的东西恰到好处地把房间迅速装满东西。只有那个小孩不慌不忙地找来一根蜡烛点燃了它。物理学家和数学家还在继续时,小孩已经在屋里幸福地跳舞了。物理学家与数学家看着这个不费吹灰之力就获胜了的孩子不禁面面相觑。哲人问他们两个:“难道你没听过烛光盛屋这个民间故事妈?”,他们回答:“我们知道,但是我们是数学家和物理学家呀,怎么会用这么简单的方法?”同时哲人说的话让我受益一生,简单的心一旦复杂起来,欢乐与幸福就离你们越来越远了。

  不要让简单的心复杂起来,前提条件就是你要把事物看得简单些――如果你想得到欢乐与幸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