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包饺子_1200字

包饺子_120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我可喜欢吃妈妈包的饺子了。

  今天中午,妈妈又包饺子,可把我乐坏了。妈妈看见我一副馋猫的样子,故意给我出了一个难题:“恬田,今天你自己包的自己吃,妈妈包的妈妈自己吃,不能不劳而获的。”我听了撅起了小嘴,不服气地说“包就包,我不相信就比你包得差劲!”妈妈带着幸灾乐祸的口气说:“好!要你包得少,今天中午可要饿肚子喽!”

  我和妈妈开始准备饺子馅儿了。我先择葱,把葱里的老叶与根须择去,接着用刀把一根根葱切成葱末,再把一顶顶小伞似的香菇切成小丁儿。妈妈用自家的搅肉机把肉搅成肉浆。然后把这三样主料放在一起,再倒入适量的美味酱油和食盐。最后,搅拌均匀。搅拌成肉馅后,馅儿有绿的、棕的、白的、红的,十分好看,只要看一看,就能知道今天的肉饺一定十分好吃,我不禁口水直流了。于是,焦急地对妈妈说:“快包饺子吧!”我们说干就干,把饺子皮拿到客厅的桌子上,又把两双筷子、肉馅儿也拿来摆放在桌子上。包饺子大赛开始了,先把皮平坦地放在手掌心上,用筷子把肉馅儿放在雪白的饺子皮中间。饺皮对边按在一起,再按起许多好看的花边,花边编密了,像一把把梳子。妈妈熟能生巧,才一会儿妈妈已经包了四个了,我只包了一个。我包的饺子花样好多,有的像小板凳,有的像半个弯月亮,还有的像一个个真皮沙发椅。包着,包着,妈妈一下子包了十七个,而我只包了十一个,妈妈拍了拍手说:“大功告成,我该去烧饺子汤了!”说着,妈妈就去厨房了。我乘机动起歪脑筋:到妈妈盘里去拿几个吧!天是一口气偷了七个,接着又如释重负地包着饺子,嘴上还唱着猪之歌:“猪,你的鼻子上有两只孔……”妈妈从厨房里出来,看见饺子少了,朝我若有所悟地说:“我的饺子不翼而飞了,是不是飞到你的盘子里了?”我一听急了,连忙遮住盘子说:“是它们自己飞到我的盘里来了。”妈妈听了哈哈大笑:“你不打自招,此地无银三百两!”

  一只只饺子该去“泡澡”了,我把饺子搬到了厨房里。烫锅里水开了,放饺子时,一边哼着儿歌:“一只一只小白鹅,扑嗵,扑嗵跳下河……”我一边把饺子,拿到锅前,我怕烫到手,把饺子提得半天高。一放手,饺子周围的水溅得老高老高的。我的手都被溅起的水花给烫着了,真是自讨苦吃。妈妈教我一种方法,把饺子一个个轻轻地倒着放进去。我一试,真灵验呀!一会儿,饺子浮起来了,翻起了白色泡泡,倒上半碗水,刚才还争先恐后翻着跟头的“大白鹅”,顿时安静了下来,不一会儿,水又开了,“白鹅们”又开始吵闹了,再倒半碗水。这样泼了三次冷水,饺子里的肉馅才真正熟透了。瞧!一个个水饺多么像一只只肥头肥脑、白白胖胖的呆鹅。早就迫不及待的我已在小碗上放上米醋、白糖、蒜、姜片、麻油等佐料准备沾着吃。自己烧的饺子就是不一样,吃起来可香了。

  在这次体验中,我知道一份汗水,一份收获,劳动成果是来之不易的。美好的生活,是靠勤劳的双手创造出来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