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诗歌,有你真好!_600字

诗歌,有你真好!_60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长大的路上,有你同行。

  ——题记

  一直喜欢诗歌,倾心的喜欢。她精致又不缺乏哲理的话语,短小而不失华丽的辞藻,朗朗上口的韵律让我迷恋。如果说,散文是举止优雅的大家闺秀,那麽诗歌便是玲珑可爱的小家碧玉。

  就这样,她迈着轻快的脚步,走入我的心里……

  “郊儿啊,早点睡吧,明儿还要进京赶考呢!”微弱的烛光下传来亲切的问候,光这边,是埋头苦读的孟郊。光那边,是老眼昏花的母亲在一针一线的缝衣裳。昏暗的烛光在母亲的爱意中似乎也变的更明亮。

  第二天,孟郊穿着娘缝的衣服,暗下决心“娘,孩儿一定不会辜负您的。”他吟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亲射虎,看孙郎”在重山峻岭之间,一个年过四十的人,正在打猎。他心中充满了报国志向,在迸发,在沸腾。“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他的豪气冲天,冲进我的心里。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年轻的少年为美丽的女子日不能食,夜不能寝。他就少了秦观对苏小妹的豁达“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我学到了对生活的坦然。

  “才下眉头,却上心头。”我学会了忧愁。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我学会了珍惜时间。

  朋友,你是否有“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的不如意?那麽请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去还复来”这时,你就会有“鹰击长空,鱼翔浅底”的感觉了。

  诗歌,有你真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