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家乡的变化_1200字

家乡的变化_120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星期天,我和妈妈去我二舅爷家做客。

  当我们来到二舅爷家门口时,就听到一阵隆隆的机器声。我疑惑不解,便问妈妈:“这是怎么回事?”妈妈说:“你自己瞧吧。”于是我迫不及待地跑了进去。

  啊!好热闹。二舅爷家整个院子都是刚刚擀好的面条。客厅里外都是来擀面条的客人,他们随意地谈论着,不时发出阵阵笑声。张望中,只见二舅爷正在一台机器旁把面板上洒了水的面铲起来倒入机器中。我惊讶地问妈妈,“二舅爷在干什么?”妈妈说:“二舅爷在和面。过去和面需要在面板上用力地搓很长时间,一升面就让人搓得大汗淋漓了。现在二舅爷家已经使用上了和面机。”这时,我又看见二舅奶左手拿着一根竹竿,正把从机器里淌出来的面条挑起来,右手麻利地夹断面条,然后把面挂在晾面架上。

  正在我看得眼花目缭乱的时候舅爷舅妈看见了我和妈妈,他们连忙请我们到客厅里坐下,拿出糖果茶水招待我们后,自己又去忙了。

  坐在客厅里,我四处张望,抬头看见房顶上站着几百只鸽子。它们有的闭目养神,好像对周围的一切毫无兴趣;有的边叫边点头,好像欢迎我们的到来;有的相互啄背,好像在挠痒痒。我边拍手边大喊,只听“轰“的一声,全部都展翅飞走了,消失在空中,一会儿又渐渐地回来。听二舅爷说本来这些鸽子是为了挣点钱来养家糊口才养的。但现在,二舅爷家靠制面条、养牛发了财,这些鸽子也才没被买掉。

  就在这时,大门外传来了一阵“嘟嘟”的喇叭声,我跑到大门口,原来是表叔送面条回来了。

  直到夕阳西下时,二舅爷家才做完这一天的事。吃完晚饭时我禁不住问二舅爷:“你们这么忙,一定有很多工资吧?”“是呀,”二舅爷说开了:“过去,我们一家人只靠种两亩田过日子,人多田少,辛辛苦苦过一年,到头来还吃不饱肚子,有个病痛真是急死人。有一次,你表叔得急病要住院,害得我和你舅奶跑遍了所有的亲戚才勉强凑够了住院费押金,差点误了你表叔。那几年,一年到头都吃不上一顿肉。

  “而在不久后,政府下放土地,我们才有了一部分的耕地,日子也慢慢地好起来。九十年代初,我家买来了手摇制面机。由于我家待人热情,面也制得好,乡亲们都喜欢到我家来加工面条。前年,我家又买来全自动和面机和制面机,只要把电插上,机器就能自动和面和制面条,面和得均匀,制得又快又好。七里八乡的各族群众都到这里加工。人手不够,我又请了几个帮手,生意越做越好,生活也越来越富裕。就在前年,我又买来两条母牛,在原来种谷子的田里种上牧草,一年四季都可以割来喂牛,又方便又有营养,牛也长得膘肥体壮。现在这两头牛己生下了四头改良牛,值一万三千多元。除了这,我家还把养的500多只肉鸽和10多只信鸽买了一部分,买了一辆微型车,让你表叔开,运草、运货。现在一家人个个有事做,天天有收入。”

  那晚,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的家乡家家户户都像二舅爷家一样,草肥牛壮粮满仓,机声隆隆生意忙忙,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建设起一个个奔小康的新农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