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突然想起_800字

突然想起_80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浮生若梦,梦断成空。

  一

  故乡已经成为了一座荒城,曾经有过的一切都被一些未知的东西带走,一个人真正的故乡,应该是那个让他不觉成长的地方。

  9年前我和别的小孩一样背着书包去上学,学校是河对岸的一座稍有点历史的小学校。教室是古色古香的,踩上去噔噔地响。随后走进来两位老师竟都面无表情,很难让我相信“老师是妈妈”一类的话。旁边一男生说:“我哥告诉我他们是黑风双煞,专管我们这些小孩的。:那个时候还不明白什么是双煞,但联想到黑白无常,总之都是些妖魔鬼怪,所以从那时起我便十分害怕此二人,上数学课甚至连大气都不敢出。

  某日一老师结婚,学校里的老师都去庆贺,恰好我爸带着我同那数学老师同坐一席,这下可真好,看着那么多菜,我只能扒饭。

  二

  前面提到的男生就是我一特好的朋友。我叫他桃子。

  桃子在小学的时候还是比较有天良的,后来听说上了初中后就败了。小学的同学也更少见了,前日偶遇一位,想和他说点什么吧却又不知说什么。我问他我变了没,他说变了,我笑了笑说:“变老了。”

  是时间死了,还是我们真的老了?

  三

  对于外公,我不是很熟悉,虽然经常来往,但我并不是很亲近他。他有很大的烟瘾,又爱打牌。退休后便整日泡在茶馆中,云里舞里。99年的时候他被查实犯上了肺癌,妈妈与舅舅都哭了,可他却并不在意,倔强地天天上茶馆,天天抽烟。以至于后来躺在床上不能行走了。

  外公从小就很喜欢养鸽子,养了60多年了。那天晚上外公不行了,他闭着眼睛,让舅舅去把鸽子捉下来。外公用枯瘦的手抚摩着鸽子的头,他又闭上了眼,把鸽子的头浸入水中……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但我分明地看见了,外公的脸上有泪水,浑浊却透彻。他在当晚死去,那些鸽子,也随他去了。

  四

  我有很多朋友,从小到大的伙伴。其中有一个很漂亮很心细的女孩,她会做很多家务,学习成绩也很好,算是一个很优秀的孩子吧。那年暑假我从宜昌回来,别人告诉我,她有先天性心脏病,送去重庆了,死活还不知呢。

  五

  同年,我去了新城,离开了他们,他们,再也没有见到了吧。

  事过境迁物是人非,感慨人生际遇,生死听谁主沉浮,悲叹生命,如此匆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